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建成后20分钟达新机场 丽泽城市航站楼及新机场线北延一体化工程开工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1-01 10:3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2月18日,丽泽城市航站楼及新机场线北延一体化工程动员大会在丰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北区举行,标志着丽泽城市航站楼及新机场线北延一体化工程进入开工建设阶段。丽泽城市航站楼建成后,旅客在丽泽金融商务区内即可完成值机、行李托运等环节,仅需20分钟即可轻装到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大大缩短了从丰台飞向全国乃至世界的时间成本,成为丽泽金融商务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金融中心的新引擎,也为丰台走向国际化打开了新窗口。

丽泽城市航站楼及新机场线北延一体化工程,位于丽泽金融商务区北区核心区。其中,丽泽城市航站楼综合体项目规划范围北至规划三路居南路、南至规划丽泽路、东至规划莲花河西路、西至规划丽泽中二路,实施范围4.34公顷,地上建筑规模约27万平方米,项目中城市航站楼功能部分建设规模4.61万平方米(含地上、地下)。新机场线北延工程共一站一区间,线路从原一期工程终点草桥站进一步向北延伸至丽泽金融商务区,全长3.5公里,在丽泽金融商务区设车站一座,与丽泽城市航站楼综合体项目形成交汇。

建成后20分钟达新机场 丽泽城市航站楼及新机场线北延一体化工程开工

丽泽城市航站楼综合体项目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及轨道交通机场线的站城一体化工程,面向中心城区提供延伸服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需求。丽泽城市航站楼将依托创新科技手段,整合综合服务功能,深化行李分拣、物流运输等应用场景建设,促进航站楼、轨道交通基础设施与城市功能有机结合,为城乡居民、国内外商旅人士等各类人群提供办理值机手续、托运行李等服务,集高端办公、酒店及商业、配套会展等业态为一体,创建站城一体融合的典范。丽泽城市航站楼综合体项目作为丽泽金融商务区打造创新引领、国际化的重点项目,将有效增强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对外辐射,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提升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的服务水平。

丽泽城市航站楼综合体项目将建设成为由五条轨道线网交汇的综合交通枢纽,其中地铁14号线、16号线已实现开工建设,14号线力争2021年底通车;丽金线正在研究基地选址方案;新机场线、11号线丽泽商务区站正在与丽泽城市航站楼项目同步推进建设。新机场线北延将大兴机场线引入丽泽金融商务区核心区,促成丽泽城市航站楼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丰台火车站形成轨道直连,共同建成“轨道上的京津冀”重要节点。

据悉,该项目规划设计在地下空间打造一条连接用地东西两侧城市公园的全天候地下城市通廊,构建活力与效率共存的地下换乘空间。同时,突破传统的大体量交通类建筑的设计策略,创造性的结合小街区密路网的手法,建设一个便利、开放、融合、多元、自然的“花园式城市客厅”,将大面积的公共空间还给城市,形成空间的高度集约利用。

下一步将根据项目功能与未来业态的动线深化和细化设计方案,最终形成可实施的站城一体融合典范。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