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胶沙发怎么辨别真假 乳胶沙发有味道怎么去除

生活 pchouse 2021-01-30 10:22

乳胶沙发是市面上较为常见的沙发类型,乳胶沙发是有味道的,想要去除味道一定要注意方法。此外,乳胶沙发怎么辨别真假?今日我们就来聊聊乳胶沙发怎么辨别真假的问题。

一、乳胶沙发怎么辨别真假

1、压一压:真正纯天然乳胶家具用手压下去会迅速的反弹。

2、闻一闻:天然乳胶会散发淡淡的乳香味道,这种味道是乳胶本身的气味,无毒无害。

3、摸一摸:真正纯天然的乳胶沙发手感舒适,摸上去非常的嫩滑,汗手接触乳胶床垫会使乳胶变黄,这是正常现象。

4、看面料:因为乳胶沙发的特性,其面料应选针织棉制面料为主,因其透气性好,质感柔和,千万不可选择兼有海绵成分的织绵面料或其它的硬质面料,这有阻碍沙发的透气性能和舒适性。

二、乳胶沙发有味道怎么去除

1、通风除去法

这个也比较常见且保险的方法,就是保持房屋子门窗通风,以加强室内外的空气对流,来散发上面的胶味,这个比较效果比较慢,可能有的胶味无法根除。

2、水果皮去异味

利用我们平时吃过的水果,比如橘子皮,或者是柚子皮,都具有良好的祛除异味的效果,并且比较环保,可以放置在沙发下面或者周围,即使水果皮干了也没什么关系。

3、表面清洗法

如果是沙发外面布料发出来的异味,一般是可以将外套上的拉链拉开取下来,用洗衣液等洗一洗,洗涤干净晾干,再套到沙发上去,这样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掩盖”胶味的作用。

4、除味剂去除

使用专用的沙发除味剂,在沙发上四周喷洒,这个可以比较快速的祛除异味,但是要根据沙发外皮的材质,选择合适对的除味剂,以免伤害到其表层。

5、空气清洗剂

对着沙发周围喷射空气清新剂,或者是一些能净化空气的其他用剂来弱化胶味,等到一定时间,胶味就会越变越淡。

可见,乳胶沙发辨别真假需要通过正确的方法进行处理,此外,乳胶沙发存在异味,可以选择的方法众多,如保持房屋子门窗通风,以加强室内外的空气对流,来散发上面的胶味。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