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出手解决M1处理器Mac翻车问题

生活 驱动中国    2021-01-31 16:09

驱动中国2021年1月26日消息 在去年的双十一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带来了首款自研电脑芯片M1及三款采用自研芯片的Mac新品。不过,搭载了M1芯片的Mac,在上市后没多久就因为各种问题频遭用户吐槽。而现在,苹果公司终于决定要出手解决了。

今日早间,苹果发布了macOS Big Sur 11.2 RC 2版本,目的在于修复目前出现的这些BUG。本次修复的主要是:输入管理员密码时,系统偏好设置可能无法解锁;禁用 iCloud Drive 的“桌面和文档文件夹”选项后,iCloud Drive可能会关闭;在照片应用中对Apple ProRAW照片进行编辑可能无法保存等。

苹果出手解决M1处理器Mac翻车问题

在macOS Big Sur系统中,苹果加入了快速切换账户的功能,当一台电脑有多个账户的时候,无需注销就可以快速切换。然而据不少用户反馈,苹果的部分M1 Mac机型容易出现快速用户切换错误,故障症状是会自动激活屏幕保护程序,且用户无法解除。

具体来说就是,当屏幕保护程序出现在屏幕上时,鼠标指针还可以在上面移动,但其他一切都无法正常工作,用户必须关闭并重新打开MacBook Air或MacBookPro的盖子,或者轻按Power/Touch ID键或Alt-Command-Q组合键才能回到登录页面。禁用快速用户切换功能可以防止这个问题的发生,但这显然让登录功能无法使用。在 '系统偏好设置'中禁用所有用户的屏幕保护程序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同。

对于这一问题,苹果公司一直处于沉默中,直到现在才给出了方案——通过发布macOS Big Sur 11.2 RC 2版本予以修复。这也提醒广大用户,如果你的M1芯片的Mac确实存在以上问题,那么可以尝试更新macOS Big Sur 11.2 RC 2版本看看bug是否还存在。

文:吴海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