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PO也要造车?公布多项自动驾驶相关专利

生活 pcauto    2021-01-27 09:56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OPPO公司公布了一系列专利,而这些专利均与汽车有关,其中包括车载设备以及自动驾驶的相关硬件等。而在去年12月,OPPO和理想ONE进行车机互联合作,这也表明了OPPO进军汽车界的态度。

据悉,OPPO申请的专利有关“防撞提醒的方法、装置、车载设备及存储介质”以及“测距装置、测距方法、摄像头及电子设备”。通过具体查询该专利信息发现,这几项专利都与自动驾驶技术或智能座舱有关。因此OPPO很有可能像华为一样在研发车辆中控系统以及自动驾驶的相关技术。手机厂商大规模进入汽车领域,对传统汽车厂商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在之前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其创始人陈明永表示:即使造车,也会专注于OPPO能做好的领域。目前不会造车,如果汽车厂商造不好车了,OPPO有 这个实力的话,未来会做尝试。当然,由于涉及新的行业,技术储备较少,自己造车仍然是比较困难的。

根据此前爆料,苹果将与现代汽车进行合作,寻求配件和代工,最终贴上苹果的车标,用上苹果的芯片和控制系统。三星电子也与特斯拉进行合作,前者将提供5纳米级别的芯片。众多手机企业涌入汽车领域,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带来更多前沿的的技术,也会使车企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使价格进一步的降低。(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