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部部署中小学“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4-05 11:3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3月3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教育部官网获悉,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中小学组织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根据《通知》部署要求,各地要从六方面开展系列教育活动。一是“图话百年”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通过“图说百年”小视频、“话说当年”文章和“百年先锋”人物故事等内容开展党史学习。二是“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阅读活动。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活动内容和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时事政策教育,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童心向党”班会活动。组织学生利用各类专题教育资源,以班级为单位精心举办好主题班会,大力学习宣传“3个100杰出人物”的感人事迹,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四是“寻访红色足迹”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学生瞻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革命旧址等革命场馆,开展实践体验活动。五是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反映党史优秀人物、时代楷模和革命传统教育主题的优秀影片,激励学生学习英雄模范,汲取前行力量。六是“开学第一课”节目。节目于秋季开学后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要求各地在收看节目的同时,组织多种形式的开学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对党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