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泡胶如何清洗 发泡胶具有哪些选购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1-03-02 10:20

发泡胶顾名思义就是一种具有发泡特性和粘结特性的胶,它主要用于建筑门窗边缝、构件伸缩缝及孔洞处的填充、密封、粘结。发泡胶是家居装修中最常见的一款用品,发泡胶因具有较好的实用性,因此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今天,PChouse将与大家一起来了解发泡胶如何清洗,与大家一起来探究发泡胶具有哪些选购技巧。

一、发泡胶如何清洗

1、趁未固化用大量水清洗

未固化的泡沫对皮肤和衣服有比较强的粘性,使用时注意不要触及皮肤和衣物。施工时最好要穿工作服。如果沾到衣服上,会很难清洗导致衣服报废。而一旦接触到皮肤,要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若喷到眼睛,用清水冲洗并迅速去医院就医。

2、用刀片去除

等发泡剂干了后,用刀片或割或刮去除能去除的部分。如果是沾在衣物上,再把衣物放太阳底下暴晒数日,数日后用手搓搓便好。发泡剂在强紫外线照射下会慢慢变颜色并粉化。但是发泡剂仍然会使衣物留下污渍。

二、发泡胶具有哪些选购技巧

1、从出胶后颜色上判断

发泡胶打出来后是乳白色(非雪白那种)。颜色黑灰或者特别黄都不太好(说明使用便宜以及质量较次的原材料制成的成品,以达到降低成本目的)。

2、泡沫质量

发泡胶出胶时,打出的泡沫,不能太稀也不能太稠,太稀发泡会塌陷,太稠的泡沫会发干比较容易收缩。

3、泡孔

等发泡胶固化后,切开泡沫,看泡孔,泡孔均匀细密为良好泡沫,如泡孔很大,说明密度不好(只有密度高后,发泡胶的防水,隔音、弹性硬度等性能才保证)。

4、看泡沫表面

好的泡沫表面呈沟壑状,光滑但光泽不是很亮;差的泡沫表面平整,有褶皱。

发泡胶因具有较好的实用性,为人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便利,因此,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运用上述的方法进行选购,从而选择到质量最佳的发泡胶。同时,大家可以运用上述的方法进行清洁保养,从而使发泡胶保持整洁干净。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