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一疫苗被叫停!强生疫苗不良反应频现,美国多地暂停接种

生活 前瞻网 2021-04-12 13:13

 

又一疫苗被叫停!强生疫苗不良反应频现,美国多地暂停接种

继阿斯利康的疫苗导致血栓的风险被证实后,强生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也被爆出不良反应频现。由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只需接种一剂。但在2月27日在美获批紧急投入使用后,美国多地报告了在接种该款疫苗后出现头晕、呼吸急促、恶心等不良反应的案例。目前,美国乔治亚州、科罗拉多州以及北卡罗来纳州的部分地区已宣布暂停接种强生新冠疫苗。

在大西洋另一头的欧洲,强生疫苗的接种者同样出现了严重的不良反应。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当地时间4月9日公布,收到四例强生疫苗接种者出现严重血栓反应的报告,其中一人死亡。有一例是参与该疫苗临床试验的受试者,另外三人是在美国境内接种期间接受了一针注射。EMA安全委员会已就此问题展开调查。

由于只需接种一剂疫苗,强生疫苗在即将回家的大学生群体以及偏远地区需要开车到市区接种疫苗的人群当中比较受欢迎。而由于日前在巴尔的摩生产厂出现的失误导致了1500万剂疫苗作废,强生疫苗的供应量将大幅缩减。在多人出现副作用的情况下,供应量的下降或许又是一件好事。

目前,各国正加紧调查强生疫苗所导致的副作用背后的机制。尚未清楚强生疫苗的调查是否会影响美国目前的疫苗接种进度。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