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用手机卡就能打电话?iPhone 13或将推出黑科技!

生活 前瞻网 2021-09-02 17:08

 

1

即将迈入九月,关于苹果新品发布会的传闻,尤其是iPhone 13相关消息频繁受到热议。

近日,“iPhone13或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冲上热搜。据行业媒体报道,iPhone 13将具有低轨道卫星系统连接功能,允许用户在没有4G或5G覆盖的地区拨打电话和发送消息。

经专家分析,iPhone 13的卫星通讯或可通过运营商空中开启,也就是说并不需要购买实体卡,直接在手机上就能操作,与目前的eSIM通讯效果类似。消息称,苹果可能会与美国卫星解决方案商Globalstar(全球星)合作,受消息影响,美股Globalstar开盘一度飙涨超60%,盘中股价回落。

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指出,按照轨道高度,卫星主要分为低轨、中轨和高轨三类,其中低轨卫星由于传输延时小、链路损耗低、发射灵活、应用场景丰富、整体制造成本低,非常适合卫星互联网业务的发展。

1

目前真正组网并进行运营的中低轨道通信卫星系统只有三个,分别为:即铱(Iridium)、全球星(Globalstar)和轨道通信(Orbcomm)系统。未来即将发射的低轨卫星组网计划包括了:铱星、O3b、LeoSat、OneWeb、Starlink、三星等,低轨卫星通信发展是大势所趋。

1

针对国内低轨道通信商业化进程,有专家表示,短期内国内卫星物联网会采用低轨卫星和高轨卫星结合的形式、融合5G,在短期内辅助5G应用尽快落地,应用边际拓宽至物联网后可以激活万亿市场空间。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