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服贸观止|特写:冬博会上的意大利户外品牌群像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9-04 19:42

 

北京商报云摄影

“本次参展的首要任务就是寻求合作伙伴。”9月3日,在首钢园7A馆内,意大利户外运动品牌展商Ferrino的产品类经理顾爱青这样说道。而他也是本次20家意大利参展企业代表的缩影。据悉,作为2021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简称“冬博会”)的主宾国,意大利在今年不仅派出了企业参展,意大利国家旅游局(ENIT)、威尼托大区(Regione Veneto)同样在首钢园内设置了展台。

从滑雪服、滑雪板到防护头盔和户外眼镜,在意大利展区内,北京商报记者看到了各式各样的意大利户外产品。今年,意大利将国家展台的总主题定为“意在山间”(Italian Mountain Lifestyle),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驻中国和蒙古国办事处协调官张保龙对此解释为:凸显“意大利山地生活方式”的概念。

诚然,意大利多山的地理特征造就了其独特的户外文化。阿尔卑斯山区为例,这里滋养的运动产业每年能创造约2500亿欧元价值、占意大利GDP的超15%。区域内还有近900家运动相关企业,其中198家与山地运动有关。运动设备、冬季运动服饰和鞋履每年创收近60亿欧元,超过60%来源于出口。

而出海的意大利户外品牌,也开始将目标选在中国。

一方面,冬奥会的纽带让两国在冰雪产业上的合作日益密切;另一方面,露营和滑雪等户外运动方式也逐步开始成为国内年轻人的心头好。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前5个月,全国露营地相关企业新增了6941家,同比增长286.5%。而滑雪场和滑雪公园,也在城市圈中越来越常见。

参展的NickZhou此次带来了Larix和CentralProjectsport两个户外服装品牌,据他介绍,这两个牌子定位中高端,主推滑雪服等户外服装。目前,两个牌子都正在国内申请注册。他也表示,此次参展意在寻求合作伙伴。“首钢园这边场地较大,各个主题展示很集中,有针对性更能吸引合适的受众。”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服饰和鞋履,意大利企业本次的参展产品还包括连续服务过6届冬奥会,并将继续供应北京冬奥会的造雪机和冰上设备;连续11届被指定为奥运会田径项目官方供应商的运动场地器材;和世界上最全面的雪地清理机以及履带式车辆系列。甚至如果你想知道该如何举办一场户外赛事,展区内还列有具备成熟赛事组织经验的机构。

从一双滑雪袜,到一块运动地板,再到一场户外比赛,可以说,意大利展区对户外领域进行了全链条呈现。

此外,想要云旅游的观众,还可以关注意大利国家旅游局和威尼托大区的展位。威尼托大区是意大利接待游客数最多的大区,境内有9个地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意大利国家旅游局驻中国代表克里斯•瓦罗蒂在当日也对意大利旅游资源进行了介绍,在他看来,在后疫情时代全球旅游产业的发展趋势下,游客将越来越重视可持续性问题;更热衷于与大自然接触;也越来越重视安全问题。

“我们有理由相信,当中国游客恢复出国游时,这些趋势将得到证实。而意大利则满足所有条件,肯定能成为中国游客甚至中国山地爱好者最喜爱的目的地。”克里斯•瓦罗蒂谈道。

而回到中意双方的贸易建设来看,目前在中国,已有近2000家意大利企业落地经营,同时,700多家中国企业也已在意大利落户。2020年意大利颁布的“出口振兴计划”更是将中国市场作为了优先市场。“开办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意大利公司在意大利及中国的发展,也能让意大利为助力中国3亿人参与冬季滑雪运动出一份力。”张宝龙表示。

北京商报记者程铭劼赵博宇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