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熙生物“休想角落”:基于生物活性成分开发功能性饮品

生活 TOM    2021-09-01 16:37

近日,全球玻尿酸龙头华熙生物推出食品新品牌“休想角落”,目前产品分为三个系列,包括玻尿酸果酒、GABA无醇果饮、GABA玻尿酸无醇果饮,主打在休闲小憩之时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舒缓压力、情绪放松的新选择。

“休想角落”系列产品中的主要生物活性物成份,有玻尿酸(透明质酸,HA)、GABA(γ-氨基丁酸),这些原料均为华熙生物自主研发生产。未来,产品还将挖掘更多华熙生物研发的生物活性物食品原料,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健康新体验。

 华熙生物“休想角落”:基于生物活性成分开发功能性饮品

此次,“休想角落”推出了华熙生物首款玻尿酸果酒,契合当下年轻人在繁忙工作之余,对微醺放松、健康求美的需求。玻尿酸是在华熙生物16年坚持申报下,今年年初被国家卫健委批准为新食品原料,“休想角落”是华熙生物继“黑零”、“水肌泉”上市后,再推出的功能性食品品牌。

说起玻尿酸,其实在国外早已“入食”,根据英敏特全球新产品数据库检索显示,2003年出现第一个含玻尿酸普通食品,2017年-2020年6月新增126个含玻尿酸普通食品。截至2020年5月,全球含玻尿酸的食品共有2000多个,其中普通食品554个,并且数量在快速增长。因此,随着国内玻尿酸食品的日益丰富,过去到国外海淘、代购中国消费者将纷纷转回国内市场。

“休想角落”产品中,还启用了另一主要生物活性物GABA(学名:ϒ-氨基丁酸),也是近年来全球食品领域中的明星成分。GABA是人体中的一种神经递质,可以缓解精神压力、调节情绪、改善睡眠,在我国2009年已被批准为新食品原料。华熙生物在国内率先通过微生物发酵法生产高纯度GABA,取代了过去的植物提取法,发酵产率和原料品质位居国际领先水平。而对于GABA的食品应用,日本市场是最为广泛的,如添加到牛奶、果汁饮品、巧克力、糖果等食品。GABA在日本的功能性标示食品中原料排名第一。与此同时,根据人民日报报道的数据,当下我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缓解压力、帮助睡眠逐渐变成一种刚需。而“休想角落”通过多款含有GABA的睡前果饮,为当下饱受压力的消费者提供实现“情绪管理”的健康新选择。

 华熙生物“休想角落”:基于生物活性成分开发功能性饮品

华熙生物是一家生物科技和生物活性材料公司,玻尿酸产业化水平及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除了透明质酸,还在推进ϒ-氨基丁酸(即GABA)、唾液酸、依克多因等多种生物活性材料的产业化,扩大更多的生物活性物的应用。今年1月,华熙生物旗下科技品牌“华熙生物研究院”上线,通过开放研发平台、中试生产线、应用平台等,向产业链上下游进行赋能,合作已有光明乳业、娃哈哈、乐乐茶、Wonderlab等多家知名食品企业。

业内人士表示,生物科技进入新一轮应用扩展器,将推动食品行业进一步迭代升级,作为全产业链的平台型公司,华熙生物将充分发挥研发和产业链优势,不仅To B向企业提供解决方案,还通过科技创新开发自有终端产品,推动行业变革,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