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家庭医生整体满意度较高,但在工作中会碰到性别歧视和性骚扰

生活 前瞻网 2021-10-19 20:50

 

1

牛津大学出版社在《家庭实践》上发表的一篇新论文发现,在49个国家从事医生工作的女性表示,职业满意度总体较高,但在某些方面,如薪酬、行政任务和个人时间等方面的满意度较低,此外,她们还报告了在工作中遇到的性骚扰很常见。

随着女性在家庭医生中的比例增加,考虑到家庭医生的稀缺性,她们的福利和工作满意度是很重要的。这项研究旨在揭示多个国家的女性家庭医生的工作条件和职业满意度。

女性在家庭医生中的比例持续上升,2019年美国家庭医生中约有54%是女性。然而,从事初级保健的女医生的收入比男性同行少18%。女性医生还报告,在晋升、机会、赞助和指导方面还面临多重障碍。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调查了49个国家的315名从事家庭医生的女性。大多数女性(75%)说她们对自己目前的工作条件和职业生涯感到满意或非常满意。然而,超过一半的受访者(56%)报告说,在她们的职业生涯中,很难或非常难取得进展。

当女医生被要求将她们的工作条件和职业满意度与男同事进行比较时,只有39%的人报告说满意度一样高。当被问及职业发展时,只有30%的女医生报告说,男同事晋升的几率和女性一样。大约151名参与者(74%)报告说在他们的培训或工作中遇到了性别歧视言论和行为,45%的受访者报告遇到性骚扰。

尽管在工作环境中存在各种障碍,特别是薪酬低、行政任务多以及缺乏个人时间等,但大多数女性家庭医生对她们的职业生涯感到满意。可能她们追求这个职业是为了家庭医生的内在品质和与病人的联系,而不是金钱和地位。尽管如此,这并不意味着雇主不应该努力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使其与男医生一样安全和平等。

该研究论文题为'Women family physicians’ working conditions and career satisfaction: a multi-national study',已发表在《家庭实践》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