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虚拟偶像A-Soul成员“珈乐”宣布休眠

生活 驱动中国    2022-05-12 17:26

驱动中国2022年5月12日消息

根据国内顶流虚拟偶像团体A-Soul的B站官方发文,宣布了成员珈乐「直播休眠」的决定——这是A-Soul成团之后第一次人员变动。

as2

虽然在声明中A-Soul官方表示,此次人员变动是珈乐因身体学业等原因终止直播,但粉丝群体对于珈乐中之人真实遭遇的各种爆料,整个舆论的风向对于A-Soul和国内的虚拟偶像领域让人深思。

而A-Soul作为字节旗下顶流虚拟团体,利用真人辅以动捕等技术、带动一个二次元皮肤在直播间为观众直播、服务的偶像模式火爆全网,而整个业务的逻辑类似于游乐园中由真人扮演的玩偶,虚拟偶像也会被部分网友称之为“皮套人”,而负责进行捕捉的真人演员则被网友称之为“中之人”但是,也正因如此在变得更为“完美”的同时,其背后的“人”也失去被粉丝观察的机会。

as7

因此在依靠技术的同时让动作捕捉并不能真实捕捉到人物的状态,那么也无法反映偶像们的真实情绪与面部表情。虚拟偶像呈现给粉丝的,永远都是少有瑕疵的建模与元气满满的声音和状态。

所以由于“虚拟”这层枷锁的存在,所谓“中之人”获被称为“工具人”更为合适,因此当“珈乐”宣布休眠之后,线上的粉丝和网友会在各个平台对她背后的中之人的经历产生各种五味杂全的共情。

而作为中国目前最火爆的虚拟偶像团体之一,这种群众情绪甚至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未来整个虚拟偶像行业的前景的发展。

而A-Soul的珈乐并非第一个因进入休眠在互联网上掀起热议的虚拟偶像,早在去年初代虚拟偶像“绊爱”在宣布自己将进入休眠时,就在互联网上引起了一大波网友的怀念,今年2月26日,“绊爱”休眠前的最后一场线上演唱会“Hello World 2022”一共吸引了全球超过1000位虚拟主播的参加,为这位前辈致敬,该次直播在B站上收获了1065玩的峰值人气。

相关阅读:虚拟偶像asoul加入集光之夜 顶流虚拟女团助力北京冬奥

as6

由此,不难发觉到,无论是是A-Soul还是绊爱等事件都无不反映着当今虚拟偶像行业在未来拥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前景,作为资方自然不会放过此“风口”来创造出上线个高、更容易控制且被市场所接受的“偶像”来获取更高的回报,但是,当企业试图用虚拟代替现实,却忽视了“人”在其中起着最为关键的作用。

因此,当虚拟偶像从业者凭借着技术进步和虚幻引擎5、Houdini等工具的支撑,让二次元踏入了拟真的更大众化的阶段,接下来整应该去考虑如何协调虚拟与现实真人之间的矛盾关系,以及如何最大程度上实现双赢的局面等问题。

作者: yaok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