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凝热泵之外的新选择 石头H1分子筛洗烘一体机的烘干秘籍

生活 热点科技网 2023-03-12 14:30

最近,石头科技出新品了,不过很让人意外的是,新品不是机器人,也不是洗地机,更不是吸尘器,而是全新品类——洗烘一体机。作为一个新入局者石头科技定然也是准备了杀手锏的,那就是分子筛低温烘干技术。那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个技术呢?今天我们就来说道说道。

图片1.png

 

如果对于烘干机有一定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直到石头这款H1问世之前,烘干机也就两种类型,分别是冷凝式和热泵式。其中冷凝式就是将空气加热后进入滚筒对衣物进行加热,再经由冷凝系统,将湿气凝固成水排出,周而往复,不断将衣物的湿气抽走,实现烘干的效果。

冷凝式烘干机通常价格较为亲民,也是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方式。但是它在烘干过程中温度较高,对于像羊毛、真丝之类的衣物,就没办法进行烘干了。另外就是衣服如果特别多的话,烘干效果就较为一般了。

至于热泵式烘干机,简单说就是通过压缩机,利用空气中的热能来提供筒内温度,再结合相应部件达到烘干的目的。相比冷凝式,热泵式烘干机可以实现低温烘干,能够适应各类材质,并且烘干效果也较好。但相对地,价格也会贵一些。

图片2.png

 

那如果可以结合两者的优点,岂不是就非常完美了?石头科技这次所采用的分子筛烘干技术恰恰就做到了这一点。这里面的关键就是分子筛这种材质了,这是一种人工合成的、具有筛选分子作用的水合硅铝酸盐,这种材质具备了许多孔径均匀的孔和排列整齐的空穴,通过不同的孔径,能够把不同大小和形状的分子分开。

简单说,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它就是一个专门用来筛选分子的筛子,那利用这一个特点,我们只需把孔径跟水分子相匹配,就能把水分子和空气分开,达到了烘干的效果了。而且,石头H1所采用的分子筛材料还具备了非常大的吸附面积,展开后大约45个足球场那么多,这就带来非常出色的吸附能力,带来更加高效的烘干效果。

图片3.png

 

而在整个烘干过程中,利用分子筛吸附水分,然后加热组件仅需对分子筛进行加热除湿就可以了,避免了对衣物直接加热,这就可以很好地实现低温烘干。经测试,在羊毛模式下,出筒温度仅在37℃上下,完全可以对羊毛、真丝这种敏感的材质进行烘干。也正因此,石头H1也成为了首款中家院羊毛真丝洗烘双认证的产品。

同时,利用分子筛进行烘干,就避免了像是压缩机这样的部件的存在,运行起来安静不说,更加简单的结构,也更能确保机器的使用寿命,石头为分子筛模组提供了寿命10年的质保。另外,更加简单的结构,也能让产品的价格更显亲民,用户仅需跟冷凝式一体机相似的价格,就能体验近乎热泵式的烘干体验。

图片4.png

 

当然,无论是品牌本身、还是技术,对于洗烘一体机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存在,为了让大家能够无忧地去体验这款产品,石头科技也提供了100天免费试烘活动,自2月28日至3月20日期间,全网首批提供了4000台产品,符合条件的预定用户,可以在100天内使用、体验产品,如果不满意,随时可以退货。如果说你正打算添置一台洗烘一体机,或者想要体验下这个全新的烘干技术,不如抓住这个机会啊。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