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正组建团队再次自研CPU:预计2027年问世

生活 热点科技网 2023-03-08 09:00

三星在以往也推出过自研的CPU架构也就是猫鼬架构,一开始性能尚可,不过到了后面就跟高通等厂商差的比较多了,更不用说跟苹果相比,无论是能耗比还是性能都远不如老对手,后来三星也老老实实采用ARM公版架构,只是采用了公版架构之后整颗处理器也遭遇了能耗比过高的情况,导致现在即使是自家的Galaxy S系列旗舰手机也不会采用自己的处理器,让三星半导体部门十分地尴尬,对此三星似乎重新想要进行CPU架构的自研。

Exynos.jpg

去年三星猎户座2200可以说是三星近年来最为失败的一款处理器产品,由此导致三星集团不得不重新思考其智能手机芯片的战略。首先就是对处理器研发团队的重组,希望能够在未来摆脱ARM的束缚,从而在和苹果与高通等公司的竞争中处于优势。

Galaxy-S20-series.jpg

据悉三星已经组建了全新的处理器研发团队,由三星半导体部门和手机研发部门的人员共同组成,同时还挖来了之前在AMD CPU部门从事研发的高级研究人员,因为三星认为未来的三星处理器不仅仅为手机独享,更重要的是为平板以及笔记本等产品提供服务,类似于苹果的M系列处理器。

只是CPU的研发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据消息称,即使三星有一定的研发基础,但是消费者想要看到三星处理器的真身,还需要再等4年左右,预计到2027年才能见到三星全新的自研处理器,不知道对于瞬息万变的消费级市场,消费者愿不愿意给三星四年的时间去研发自家的处理器,届时三星是否能够凭借自研处理器与苹果分庭抗礼。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