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便宜又大碗?吉利银河L7新车解析

生活 中国网    2023-04-25 09:03

中国网汽车4月24日讯 吉利汽车旗下中高端新能源品牌——“吉利银河”旗下首款插混SUV银河L7于2023上海车展亮相。据各方获得的消息来看,吉利银河L7将主打20万左右的家用SUV市场,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交付。很明显,吉利银河L7瞄准的竞争对手是比亚迪宋Plus DM-i等车型,而后者的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5.48万元-21.88万元。

便宜又大碗?吉利银河L7新车解析

尺寸方面,吉利银河L7车长4米7,轴距2785mm,整体尺寸与比亚迪宋Plus DM-i、本田CR-V等相近。这也是目前国内市场最大的一块“肥肉”,其中宋Plus DM-i在2022年每月平均销量甚至突破了3万辆。可见,吉利对银河L7也寄以厚望。

首先是外界最为关心的动力系统,基于e-CMA智能电混架构打造而来的吉利银河L7,搭载了新一代的雷神电混系统,采用的是1.5T四缸发动机+三挡DHT的动力组合,CLT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370km,破百时间6.9秒,WLTC亏电油耗低至5.23L/100km,支持纯电、增程、电混、性能四种驾驶模式。

便宜又大碗?吉利银河L7新车解析

另外,银河L7的外观设计也是吉利非常在意的地方,新能源车时代依旧遵循“颜值即正义”铁律。银河L7前脸中网部分采用了封闭式设计,进气口放在前保险下方位置,整体的设计非常符合其新能源汽车的身份。另外,银河L7的熘背式的车身设计、贯穿式尾灯等等,都很能抓住年轻人的眼球,可以说吉利的设计一直都是在线的。

便宜又大碗?吉利银河L7新车解析
便宜又大碗?吉利银河L7新车解析

内饰方面,银河L7的科技感比宋Plus更进一步,配备了10.25英寸仪表屏+13.2英寸中控屏+16.2英寸副驾屏,还有25.6英寸的AR-HUD。车机为8155芯片+银河N OS操作系统。

车内的用料也基本是以软性材料为主,高级感更胜对手。同时,银河L7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上下平底式设计,手感也很细腻。值得点赞的是,银河L7副驾座椅拥有加长腿托,且支持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配合副驾娱乐屏,舒适至极。

便宜又大碗?吉利银河L7新车解析

不过,受制于定位的原因,吉利银河L7没有配备激光雷达,采用的是传统前向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组合。吉利银河L7拥有自动泊车、自动跟车等减轻驾驶员疲劳感的功能,但可想而知的更高级别辅助驾驶功能恐将缺席。但还是回到那句话,吉利银河L7的同级对手在该价格区间也基本只能做到同等水平。

总体上看,如果最后吉利银河L7的价格落在了和对手相近的价格带,那吉利银河L7的性价比优势就一览无遗了,可谓“便宜又大碗”,极大可能将成为吉利的又一大爆款车型。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