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街沙龙揭秘家居老板工作之外做些啥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1-18 10:10

 

西街沙龙揭秘家居老板工作之外做些啥

西街沙龙第三期,七位老总透露业余爱好,德国都芳漆董事长喻恒(中)现场拉琴,展示自己在经营企业之外的独门功夫。

西街,和平里西街21号之简称,北京商报社址。企业总裁们汇聚西街,做客商报,纵论天下,“西街沙龙”应运而生。2018年1月13日,由北京商报、腾讯家居联合主办的“西街沙龙”第三期,聚焦家居总裁的业余爱好。德国都芳漆董事长喻恒、尚层装饰董事长林云松、元亨利董事长杨波、澳比德橱柜董事长王兵、城外诚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刘洋、维朗门窗总经理张伟和DWM迪瓦米设计总经理张景龙七位企业老总,在西街沙龙上揭出了自己在工作之外做些什么,业余爱好对一个人的生活和工作无比重要,成为共识。

收藏之美

“收藏既得有钱,还要有闲。”对于功成名就的企业家来说,收藏就是工作之外一种重要的业余爱好,它带来的愉悦不仅是赚钱那么简单,还有美好、责任与担当。德国都芳漆董事长喻恒和元亨利董事长杨波,就是家居界有代表性的收藏大家。

都芳漆发展平稳后,喻恒就退出了企业的日常管理,与小提琴结下了不解之缘。2014年买了一把斯特拉迪瓦里世界名琴,结束了中国没有名琴的时代,喻恒也开始每天练琴。“我小时候练过琴,最大的梦想是登台演出,并见到盛中国大师。”如今,喻恒不仅与吕思清等著名小提琴家同台献艺,“盛中国老师见到我也开玩笑说,现在最想见到的就是我,想知道我又买了什么好琴。”喻恒成立了喻基金会,收藏了30多把小提琴,提供给参加国际比赛的中国青少年小提琴家和一线演奏家使用,已经有几位被赞助的提琴手在国际上获得大奖。

杨波做收藏,源于对红木家具的偏爱。有着“中国红木第一人”之誉的杨波,将元亨利打造成红木家具品牌代表,更希望最好的红木家具能够成为经典得以传承。在元亨利的红木艺术馆中,有两套镇馆之宝,一套是4米多的独板大件黄花梨家具。“这件藏品材料好得令人不敢相信,差点与它擦肩而过。但持有者对我很看重,为我留了一年之久。”杨波表示,另一套是四把明代的椅子,当时持有者开价500万元,他通过深入地沟通,与持有人成为朋友,成交时省了200万元。

收藏是要看缘分的。喻恒能够买到世界名琴,就在于他希望中国能够有一把拿得出手的好琴,让中国小提琴家能够在国际大赛中取得好名次。杨波透露,有时候缘分未到,好产品就会失之交臂,他曾经在天津看过一个物件,由于少出了几十万元,最后被别人买走了,后来的拍卖价增加了3倍。在他看来,收藏红木家具的最大乐趣是能够一比一复制出来,推向市场,让好产品得到真正的传承。

工作之需

对于正在打拼创业的老板们,业余爱好则是为了调节生活和工作的平衡。

尚层装饰董事长林云松最大的爱好是跑步和读书,他把自己的爱好定义为“收放”的需要。跑步是工作的释放,虽然很苦,但能把工作中的压力和疲惫随着汗水排掉,人就轻松静下来了。

“跑步放松自己,看书则是为了汲取营养。”林云松将二者实现了平衡。“公司不断壮大,需要吸收一些知识和能量。相比以前参加各种培训班而言,看书更简单,时间可以随时安排。企业遇到的困难也经常能够从书中得到启发。现在知道自己要看什么,看书的时候很踏实,很安静,一本书,一两个小时就看完了。”林云松的爱好有着自己的目的性,带给他身体和精神上足够的能量。

城外诚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刘洋,骨子里喜欢风花雪月。进入家具圈之后,却成了 “女汉子”,在工作中运筹帷幄,无形中面对家人时也变成了领导。于是她“刻意寻找骨子里原来的自己”。在她家里的桌子上,刻着这样一句座右铭:“用全力以赴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工作当中是全力以赴,回到家中,华丽转身,专注扮演好新的角色,读书便成为修养身心的最佳方式。

“我主要负责城外诚的运营和活动策划工作,需要结合生活热点话题,所以特别关注与电视剧、时尚类、管理类的书籍,涉猎很广。”刘洋这样描绘自己的业余生活,“周末没事儿就喜欢拿本书坐在沙发上看看、发发呆,解不开套转两圈就解开了,激动的情绪也会冷静下来。”

健身之乐

工作生活都离不开好身体,健身成为很多企业家的爱好,并从中找到了乐趣。林云松的跑步,就与健康有关,他认为“创业不能拿健康作为代价,需要跑步锻炼身体”。这一点,DWM迪瓦米设计总经理张景龙更有感触。

由于加班成为家常便饭,张景龙的身体越来越胖。为减肥,他办了健身卡,但成效甚微。2015年8月开始,在好友健身励志事迹的鼓舞下,他给自己制订了一个每天跑步10公里,出门时不带钱,5公里折返的健身计划。5个月后,他的体重从190斤减到了140斤,“除了让我减轻了体重,健身更让我自律了”。

维朗门窗总经理张伟从事多年门窗行业的销售工作,身体被严重透支。2014年,张伟的品牌逐渐有了起色,开始调整、放权,减少对企业的管理,每天坚持健走。“一年后,身体感觉好多了,每次健身完出汗后,身心都放松了。”除了健走,他还游泳,小时候就在河边长大,会“狗刨”,动作虽然不标准,但在游泳池里几个来回,浑身是汗,得到了彻底放松。

当然,健身不一定都要运动。澳比德橱柜董事长王兵认为,钓鱼也是一种健身。他的“钓艺”不错,“最快时10分钟钓上28条鱼,钓到没有朋友”。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成绩,王兵认为最重要的是好身体、好眼神。“要能够看懂鱼漂什么动作是有鱼,什么动作是虚的,并且一坐就要两三个小时,手臂累得酸疼,没有好身体是吃不消的。”因此,王兵也经常通过健走强身健体,“2017年,澳比德‘七天安装’的创意就是我在健走机上想出来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