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分钟读懂澳大利亚雷司令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2-14 11:48

摘要: 除了果香浓郁的红葡萄酒,澳大利亚也酿造出了一些顶级的雷司令,在新世界葡萄酒产区中颇负盛名。

ABSTRACT: Except the intense red wines, Australia also produces some excellent Riesling wines.

在大家的印象中,似乎新世界葡萄酒总是要比旧世界葡萄酒的风格更为直接,果味更为充沛,但澳大利亚的雷司令(Riesling)也许会打破这一固有认知。澳大利亚虽然以出产果香浓郁型红葡萄酒而闻名,但雷司令在此的种植面积也相当广泛。众所周知,这是一个高酸品种,澳大利亚的雷司令葡萄酒很好地展示了这一特性,且其成熟的酸橙风味能与一些显著的非果味特征完美平衡。

一分钟读懂澳大利亚雷司令

克莱尔谷(Clare Valley)、伊顿谷(Eden Valley)和大南部地区(Great Southern)是澳大利亚雷司令葡萄酒的主要产区。克莱尔谷的雷司令通常带有新鲜活泼的酸橙汁和柑橘水果味,优质的雷司令葡萄酒经过陈年之后还能散发出奶油蛋糕和蜂蜜的风味,优雅而迷人;伊顿谷酿造的雷司令葡萄酒最为显著的特点是其芬芳的菩提花和酸橙的香味,随着酒龄的逐年增长,葡萄酒还会散发出烤榅桲味和金银花的香气;而大南部地区的雷司令葡萄酒则带有干薄荷的植物气息,口感饱满多汁,风格雅致,并带有悠长的余韵,为这个产区赢得了极高的声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