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秘加州仙粉黛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2-14 11:42

摘要: 仙粉黛是独具美国特色的一个葡萄品种,见证了美国葡萄酒业界掀起的阵阵风潮,是加利福尼亚州的耀眼明星。本文将带你一起了解加利福尼亚州的仙粉黛。

ABSTRACT: Zinfandel, a wine grape with unique American characteristics, has witnessed the thriving of American wine industry. This popular wine grape is also billed as shining star of California. Here, the article will introduce the Zinfandel of California.

提到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葡萄酒,不少人就会想到仙粉黛(Zinfandel)葡萄酒。目前,仙粉黛是加利福尼亚州种植的主要葡萄品种之一,仙粉黛葡萄酒也是加利福尼亚州最受欢迎的葡萄酒之一。本文将带你一起了解加利福尼亚州的仙粉黛。

1. 仙粉黛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早期历史

大约在19世纪60年代,葡萄种植的先驱人物阿戈什顿·哈拉斯缇(Agoston Haraszthy)将仙粉黛从他的家乡匈牙利引入加利福尼亚州。此后十余年,仙粉黛只是与其他葡萄一起混酿餐酒。20世纪初,美国政府曾禁止葡萄酒的商业生产活动,只允许生产教堂祭祀用的“圣酒”和自酿酒。因此,许多葡萄园种植者只能将葡萄卖给自酿葡萄酒的人,在这段时间内,仙粉黛是加利福尼亚州销量最大的五个葡萄品种之一。

探秘加州仙粉黛

图片来源:Decanter

2. 仙粉黛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兴起

禁酒令(Prohibition)解除后,美国葡萄酒行业又开始兴起。一些酿酒商开始采用仙粉黛酿造单一品种的葡萄酒,但是这种做法尚不常见。到了20世纪70年代,一种名为“白仙粉黛”(White Zinfandel)的葡萄酒在加利福尼亚州逐渐兴起。随后,仙粉黛越来越多地被酿造成单一品种的葡萄酒,并受到越来越多葡萄酒爱好者的欢迎。20世纪80年代初期,仙粉黛已可被用来酿造世界级葡萄酒。许多酒庄开始采用更加精细的酿造技术,生产的仙粉黛葡萄酒特色鲜明,结构感也很强。当时,你如果去参加加利福尼亚州的品鉴会,十之八九都能看到仙粉黛葡萄酒的身影。截至1998年,仙粉黛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种植面积达到20,234公顷,成为加利福尼亚州种植面积最广的红葡萄品种。此后,仙粉黛在美国其他地区的影响力也持续扩大。

3. 仙粉黛的风格和特点

探秘加州仙粉黛

图片来源:Winefolly

加利福尼亚州的仙粉黛葡萄酒风味丰富,风格多样。有些仙粉黛葡萄酒颜色较浅,呈明亮的红色,酸度较高,酒精含量低,散发着蔓越莓、香料和胡椒的气息,而有的仙粉黛葡萄酒色泽深沉,酒精含量高,散发着成熟黑莓、莓果酱和黑色水果的气息。与其他红葡萄酒相比,仙粉黛红葡萄酒能够展现出更加浓郁的莓果、红色水果或黑色水果的芳香。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