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采筑天猫同款同价 朗斯破销售潜规则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3-08 09:11

 

采筑天猫同款同价 朗斯破销售潜规则

朗斯淋浴房董事长向伟昌(中)、采筑总经理都军(左)、天猫电器美家专家吉家(右)共同为全渠道同款同价的朗斯新品诺德系列揭幕。

同一款产品,进驻采筑平台供万科等房产商公开采购,同时进驻天猫平台让消费者一键下单,价格则与线下2000家卖场专卖店相同。2018年3月5日,中山淋浴房协会会长单位朗斯在深圳宣布,打通全渠道,实现同款同价,激起行业极大反响。定制工程款、网销款价低质次的建材行业销售潜规则,从此被朗斯打破。

朗斯安全征服采筑

一个是淋浴房生产集散地中山市拥有淋浴房协会会长头衔的领军品牌,另一个是万科等房地产商采购建材的电商平台,朗斯与采筑的签约也就变得行业瞩目。

2018年3月5日,朗斯淋浴房董事长向伟昌与采筑总经理都军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宣布一项合作正式启动:采筑将朗斯淋浴房纳入自己的采购平台,不仅供万科精装房使用,而且提供给采筑签约的房地产商、家装公司公开采购。

采筑是房地产巨头万科惟一指定的电商采购平台,已汇集2000多个优质供应商,共有7万多个SKU,覆盖80个行业品类,为包括120个开发商、180个装修公司在内的400多个采购商提供采购服务,年成交量超过400亿元。“淋浴房行业至少有500个品牌,能够入驻采筑的只有3个,朗斯是其中之一。”都军表示,朗斯能够通过招标进驻采筑,最关键的是它的安全性能,“百分之一的安全事故,对公司的财务指标没有什么影响,但对客户的影响就是百分之百,因此我们必须选择最安全的产品。”

签约现场的一个演示环节,展现出朗斯的安全性能名不虚传:当锤子砸向普通玻璃时,碎片四溅,下面的气球全被刺破;当锤子砸向朗斯的防爆玻璃时,玻璃虽然碎了,但仍是一个整体,不爆裂、不脱落。向伟昌表示,为解决安全问题,朗斯从2002年成立开始就立志只做最好的淋浴房,从2012年开始,对所有玻璃加了安全防爆膜,“砸碎了也不会爆,花纹还很好看”。

同款同价打破潜规则

朗斯淋浴房入驻采筑的是一款2018新品——诺德系列,就在安全性上做足了文章,并顺应新趋势、新需求,设计得简洁而时尚。签约采筑的当天,在天猫电器美家高级专家吉家的见证下,诺德系列在天猫首发。与此同时,这款产品还在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全国2000多个线下专卖店同时销售。

“所有渠道都一视同仁,实行同款、同价、同品质、同服务。”向伟昌此言一出,家居行业为之震动,一个早已盛行而秘而不宣的建材销售潜规则,被朗斯打破。

对于大多数建材品牌来说,传统线下渠道仍然是主要销售通路,工程和电商两个渠道采取专门定制方式,工程款往往质量低劣,电商款往往偷工减料。这就使得一些精装房刚到业主手中就不得不砸掉重装,一些网销产品刚买到家里就成了垃圾货。

“通过同款、同价、同服务新品诺德系列的链接,线上线下、零售工程全渠道的打通,朗斯淋浴房的新零售模式无疑将会更加成熟,为更好地抢占未来市场奠定了先机。”吉家评论称。

全渠道考验企业实力

吉家所说的“全渠道”,正是朗斯得以迅速发展走过的路,也是未来家居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据都军透露,万科已经确定,今后的新交房将全部是精装房。这意味着,消费者只有在二手房装修时才有选择建材品牌的自主权。采筑这样的电商平台,则将一个个房地产商与一个个建材商之间的集中采购,转变成以万科为品质背书的联合采购,“将万科使用并检验过品质、口碑的好品牌,通过采筑推荐给其他房地产商,他们就免去了很多审核环节,随着销量的扩大,也会享受到更优惠的价格”。

采筑平台的公开招标和透明交易模式,也让过去工程采购中的一些猫腻得到避免,工程渠道的价值顿显。向伟昌表示,目标朗斯已与中国前100名房地产商中的60名达成了首选战略合作关系,在全装修、精装修政策不断加大的背景下,朗斯增强了竞争优势。

通过天猫电器美家首发新品,则是朗斯在电商渠道的占位。在天猫平台上,朗斯2017年的销售额将近亿元规模,线下渠道更是与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主流卖场结盟,将2000多家专卖店开到了各级城市,万科房子修到哪儿,哪儿就能买到朗斯淋浴房。

吉家表示,天猫已经制订规则,平台上的品牌销量达不到一定规模,将被强行淘汰。“全渠道一定是未来的品牌发展方向,实力企业将越来越强大,留给小品牌的机会越来越小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