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材PK瓷砖 万里石出击家装市场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3-01 10:03

“石材天然、高贵、奢华,可以有造型和线条,甚至光度都可以控制……”2018年初,在位于北京三间房南里4号院2049文创园的万里石华北总部,北京万里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征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石材拥有诸多瓷砖无法媲美的优势,万里石将大力出击中高端家装市场。

万里石作为目前石材领域惟一的一家上市企业,被誉为石材界的“老大”,主要业务集中在工装市场,家装甚少涉足。“开拓家装市场是因为市场发生了变化,一方面工装市场受地产影响较大,另一方面高端家装对于石材需求凸显。”李征表示。

事实上,万里石并非首个看上家装市场的石材企业,石材与瓷砖在家装市场的战火早已点燃,2016年曾轰动一时的高石诉简一的“瓷石之争”就暴露出两大品类在家装市场已正面交锋。只不过近两年过去,石材在家装市场并无太大起色,瓷砖依旧风生水起,各种高端国际瓷砖都借机杀入,此次占据石材界“老大”位置的万里石大力出击家装,有何秘密武器?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出击家装市场这步棋万里石蓄谋已久,早在组建华北总部时就已抢先在武清建成7500平方米的石材加工梦工厂,先进的设备为家装定制服务提供强大的制造支撑。李征透露,进军家装市场计划分三步走:第一步设计主导,打造石材盒子这个品牌,为高端别墅、私人豪宅提供全产业链石材家装定制服务;第二步是市场主导,在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卖场建立终端门店,从华北向上海、重庆等区域逐渐展开;第三步是资本主导,利用上市平台进行资本运营,创新商业模式。

从战略上可见,万里石有意避开低端石材市场的红海竞争,欲以高端服务在家装市场开辟出一个蓝海。目前石材在家装市场没有品牌,占据市场的主要是一些小作坊,缺乏资质、没有工厂、没有品牌,对于他们来说服务排在其次,关键看能不能逮住客户,能不能杀单,生产甚至测量都是外协工厂的事儿。业内人士预测,石材巨头万里石进军家装市场,有望一改石材低端形象,凸显石材天然、高贵的价值,抢夺更大的市场。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