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新梦想 十位家居领袖如是说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3-01 10:02

 

2018新梦想 十位家居领袖如是说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带着奋斗的激情,农历正月十五之后,必将是2018年真正奋斗的开始。在消费升级的新时代里,2018会有什么样的新梦想?北京商报记者采摘了10位家居行业具有代表性的领袖级大咖的新梦想,来折射整个家居行业的追梦旋律。

新梦想一:挖掘大数据

代表领袖:居然之家董事长兼总裁汪林朋

与阿里巴巴合作最重要的意义是什么?是居然之家向大数据走出了关键的一步,居然之家将从物业管理型企业向大数据驱动型企业转型。

背景:2018年2月11日,居然之家获得由阿里巴巴、泰康集团领投,14家金融机构跟投,总金额达130亿元的入资。一个资金相当充裕的企业,拿这么多钱进来,释放了36%的股份,上市当然增加了砝码,而为上市而上市,显然不是汪林朋的期待,借助阿里的技术和资源,挖掘大数据,以大数据驱动,找到消费者在哪里,消费者喜欢什么,才是未来居然之家的长远发展之路。

新梦想二:服务更精准

代表领袖: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兼京沪西南大区总经理王伟

2018年,品牌发展将以产品质量为引导,通过产品组合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抢占二次消费市场。

背景:2018年在房地产政策的调控下,家居二次消费市场前景可期。红星美凯龙把家居服务放在首位,提供更好的、更精准的产品组合,满足消费者二次消费的需要。

新梦想三:构建家居生态系统

代表领袖:集美控股集团执行总裁赵婧

2018年,集美控股集团摒弃传统行业的局限,以多元业态为一体的“泛家居”产业集团雄厚实力为基础,与各方资源构建家居体系生态系统。

背景:2017年,中国家居产业转型升级加速,需要集美家居站在消费者立场和角度出发,注重消费者体验,提升服务,不断创新,以满足用户需求。2017年底,集美广场正式亮相,集美集团在泛家居多元业态发展方面迈出最重要的一步。

新梦想四:实现战略升级

代表领袖:城外诚董事长刘长河

2018年,城外诚确定了“战略升级年”的年度主题,加快“北京国际设计周城外诚示范园区”的建设。

背景:2017年9月19日,城外诚DXD设计互联中心正式开业。2018年1月31日,在DXD国际互联中心取得良好业绩的基础上,城外诚国际家居馆一整栋楼将转型为国际化的设计互联中心。以此为试点,城外诚将加速打造大型泛家居设计创意文化产业综合体。

新梦想五:重建新渠道

代表领袖: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

前几年尚品宅配放弃了家居卖场渠道,2018年将重新加速布局这一渠道。新零售越来越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反攻线下,带动线上,从而形成全渠道融合。

背景:2017年,家居行业持续低迷,但深耕线下家居卖场的欧派、索菲亚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因此尚品宅配决定反攻家居卖场。2017年底,尚品宅配重返家居卖场的第一家店在集美广场开业。

新梦想六:攀登新高度

领袖代表:诺贝尔集团总裁沈建法

诺贝尔定位中国瓷砖领导品牌,实现产品、渠道、品牌的再升级,实现销售成倍增长。

背景:2017年10月,全球首款大板瓷抛砖在诺贝尔面世,在替代石材的使用领域拥有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新梦想七:新品发布众人捧场

领袖代表:TATA木门创始人吴晨曦

2018年,最希望的是董事长纵瑞原能够继续引领产品研发,当他发布新品时,大家依然来捧场。

背景:2017年12月22日,冬至日,TATA木门举行第六次新品发布会。吴晨曦透露他在辞去总经理、董事长之后,将辞去法人,企业由董事长纵瑞原领导。在“后吴晨曦时代”,新品研发将会持续,吴晨曦希望2018年大家能够继续为新品发布会捧场。

新梦想八:做全球行业领导者

领袖代表:朗斯淋浴房董事长向伟昌

2018年,朗斯淋浴房将继续坚持为全球成功人士做更好的朗斯淋浴房,并实现全渠道覆盖。

背景:2017年,朗斯淋浴房打造了“安全”的形象,呈现了“爵”的风范。渠道建设方面下沉至三四线城市,使得朗斯卫浴走进更多寻常百姓家。2018年,朗斯淋浴房将发力上游开发商市场,与高端地产商合作,实现更多渠道多元覆盖。

新梦想九:2020年实现业绩翻一番

代表领袖:久盛地板董事长张凯

2018年,久盛地板提出了“2020战略”,计划在2020年实现业绩翻一番。

背景:2017年,张凯正式接班,掌舵久盛地板,开启“凯元年”,从产品定位、形象重塑、渠道再造三个方面进行改革,取得了全年业绩增长五成的业绩。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2018年,久盛地板将坚持聚焦地板行业的战略;全力支持技术攻关和产品创新;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新梦想十:满足用户对家的需求

代表领袖: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

2018年,曲美家居将为用户提供全品类、一站式的家居空间解决方案,包括完善服务链条,实现线上线下的无缝连接,实现多渠道、全覆盖的渠道战略。

背景:2017年,行业加速整合、快速集中,2018年拥有更多渠道资源的企业会不断壮大,家居巨头开始崛起。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还会提供设计等服务,所有家居企业或都会向互联网转型。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