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香门地:“美学”独秀地板江湖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4-02 13:16

 

书香门地:“美学”独秀地板江湖

在镶嵌着施华洛世奇水晶的地板作品前,书香门地董事长卜立新踌躇满志。

“卖地板不如卖白菜。”在地板行业一片凄风苦雨的肃杀气象中,一个总部在上海的地板品牌却在2018年3月的上海地材展期间,大张旗鼓地兴建第二生产基地,并赋予了一个浪漫的名字——美学总部基地,向全国经销商发出英雄帖,宣告自己卖的是艺术作品而不是地板产品。它叫“书香门地”。正如其名所散发的诗书、艺术味道一样,书香门地用“美学”给自己的品牌和产品做支点,在如今同质化严重、价格战疯狂的地板江湖,依然一枝独秀。

新基地:打造美学总部

2018年3月19日,上海春寒料峭,青浦却是春意盎然。礼炮齐响、挖掘机轰鸣,青浦区区委书记赵惠琴、青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倪向军亲自光临,书香门地董事长卜立新、CEO郭辉、副总裁卜立江意气风发,数百名嘉宾满面含笑,见证着一个全新的生产基地正式开工。

新开工的生产基地有个浪漫的名字——书香门地美学总部基地,是在已经投产的一期项目基础上扩建的二期项目。它不同于市面上任何地板生产工厂,更不是普通的生产车间,在卜立新心中称之为“美学产品文化的物化标志和精神灯塔”。

开工致辞中,卜立新揭秘新基地的强大美学背景——书香门地美学总部基地项目出自法国夏邦杰设计事务所的不凡手笔,项目的整体设计理念兼具文本稀缺性、文本耐用性、文本兼(间)性和文本可读性。“它将鼓舞书香门地继续坚持‘美能增值’的核心价值理念,继续坚持中国高端木地板的领导品牌,在传统地板行业开辟出更大的市场空间!”

书香门地美学总部基地位于上海市大虹桥板块,项目一二期总占地面积近100亩,总建筑面积10万多平方米,包含总部基地、美学家居创意园区、企业大学、中国地板博物馆、院士工作站和国家级质检中心六大主题功能,总部基地和院士工作站已经随着一期工程建设顺利落成。此次开工的书香门地二期项目坚持以美学设计理念为依托,以增长产能为基础,建设地板行业规模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创新能力强的生产车间,生产的每一块地板都带着书香门地“让每个生活空间都成为艺术殿堂”的企业使命。该项目预计五年完成建设,全部落成后,将成为上海市的工业地标之一,乃至成为全球地板行业总部基地的标杆。

接下来的五年建设期,将有一只“书香之眼”注视项目的推进。当日开工仪式后,嘉宾们聚集在书香门地美学总部基地的中央广场,红绸掀起,由世界级雕塑艺术家——罗纳德倾力创作的大型地景“书香之眼”艺术雕塑惊艳亮相,这只充满艺术感的“书香之眼”,将见证书香门地二期建设生产车间、仓库、公寓、酒店等重点项目顺利落成,像如炬双目一般看着书香门地继续发掘美学价值。

新渠道:推广美学品牌

广发英雄帖,号召经销商们多开门店,将美学地板推向全国。这是书香门地新基地建立带来的底气。

2018年3月19日,就在书香门地美学总部基地二期项目开工当日,以“聚势·创变·领航”为主题的书香门地2018年经销商大会在上海世茂佘山艾美酒店拉开帷幕,各经销商纷纷向总部请缨,立下2018年军令状,士气高涨,气势浩荡。

开拓渠道,书香门地颇有原则:在卖场的终端建设方面始终坚持“六最”:最好的卖场、最好的位置、最大的面积、最好的装修、最美的展陈、最好的体验。历经慎重挑选,书香门地开出的店面往往都是卖场极具人气的旺铺之一,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喜盈门等实力卖场都是与书香门地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伙伴。

除了开在卖场里的店面以外,书香门地美学地板还通过装饰公司走进千家万户,上海申远、北京业之峰等知名装饰企业都是合作伙伴,深受装饰公司设计师团队的青睐和信任,双方共同为客户打造美学家居空间。

“目前书香门地在一级城市已无空白,2018年在全国重点核心城市再开拓二级市场,未来三年内,书香门地全国营销渠道将有全新突破,现有渠道30个核心中心城市网络优化,重点支持门店位置提升。”在经销商大会上,书香门地渠道管理部总经理李群郑重宣布将开辟新的零售渠道。在过去的2017年,书香门地零售门店拓展速度、全年高端产品销售总额均持续增长,可以想象,2018年在新零售渠道的快速拓展之下,发展速度必将提速。

在经销商大会上,卜立新当场吹响2018年的进军号角:“书香门地将在设计和制造方面不断创新,在打造‘美学’这个核心价值上不懈探索,携手全国经销商全力以赴、砥砺前行,将美学品牌推向全国。”

新产品:丰富美学内涵

2018年3月的上海地材展,书香门地在馆内大胆打造了一个施华洛世奇水晶元素地板专区,抽象而充满未来感的设计令人流连忘返,置身其中如同莅临奥斯卡颁奖典礼的舞台,经销商、设计师纷至沓来,品鉴跨界碰撞下的新产品的美学价值。

书香门地与施华洛世奇的合作最早可追溯至2011年,与全球首屈一指的切割水晶业领导者,以及时尚潮流趋势研究的先行者牵手,为书香门地新品研发提供了无限的创作灵感。在经历三年产品研发、攻克诸多技术难关后,书香门地拥有多项技术专利的一系列水晶元素地板产品璀璨上市,给消费者带来时尚、闪耀、优雅、奢宠的全新家居美学体验,成为高端地板市场的明星产品。上海地材展上,施华洛世奇华东&华中地区负责人张奕向书香门地副总裁卜立江公开授牌,宣告双方战略合作迈入第二阶段。

与施华洛世奇的合作只是书香门地通过跨界整合提升产品价值、展示美学风采的一个缩影,“高端定制之王”意大利STILE、瑞典博纳BONA等都是它的合作伙伴。“书香门地作为中国高端木地板的领导品牌,通过整合全球最好的行业资源,乃至跨界性地整合艺术院校、奢侈品牌、时尚机构,坚持创造和传递美学价值,践行‘让每个生活空间都成为艺术殿堂’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打造‘以家为本、百年千亿’的美学家居领导者的伟大愿景。”卜立新用一连串递进的语言,阐释着书香门地美学地板的真正内涵。

以“美学”为支点,书香门地提供给消费者的不再是简单的地板产品,而是充满美学风情的艺术作品,与同行划出了一条清晰的分界线。这就是书香门地虽然身在同质化竞争惨烈的地板行业,却特立独行、一枝独秀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