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强做墙尚品卖砖 家具企业试水家装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4-02 13:18

 

百强做墙尚品卖砖 家具企业试水家装

百强家具推出墙壁解决系统,不再只做成品家具,开始涉足一体化整装。

家具企业只做家具的传统正在悄然打破。2018年3月的深圳家具展上,以“德国品质”著称的著名家具品牌百强家具,首次推出墙壁解决系统,将护墙板、木门融入家具风格之中;以全屋定制闻名的尚品宅配则在广州的体验店里,推出“HOMKOO整装云”,以大批量采购的方式为其他企业提供包括瓷砖在内的建材产品,以设计统一全屋风格。百强家具与尚品宅配作为家具企业,一直处于家居消费的最后端,做墙与卖砖,是向广阔的前端消费市场插进了一只脚,通过试水家装的方式,谋求做大、做强。

百强做墙涉入整装

提到百强家具,脑海中会立即浮现出“品质真的很德国”这句广告词。在传统的意识中,这句话形容的是百强家具旗下的家具品类,正如3月19日,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百强推出马丁、黑森林和新德堡系列新品,件件精工细作。不过,百强家具此次最大的亮点是推出墙壁解决系统,不再只做成品家具,开始涉足一体化整装。

北京商报记者在深圳家具展现场看到,百强家具护墙板采用实木多层板和竹塑板做基材,时尚环保、静音、防潮、硬度高,采用模块化生产,安装便利,即装即住。为了和旗下产品系列实现完美融合,百强家具优选不同的墙面材料做组合搭配,有布艺板、高光板、陶瓷岩板、黑胡桃和烟熏橡木皮等护墙板,未来还会推出科技皮、玻璃等更多材质的护墙板。同时,百强家具还推出了配套内门,采用五层工艺结构设计,厚重大气,意大利进口铰链,防尘设计,还有隐藏锁舌设计,让家安全更温馨。

“百强推出墙壁解决系统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家居风格统一和美观实用,其中包括护墙板、内门、窗套、垭口等产品,形成墙壁的一体化整装。”百强家具总裁陈晓太介绍。

尚品宅配“整装云”卖砖

在2018年3月的广州家具展期间,尚品宅配广州东宝大厦店内,每一个体验区都人流涌动。有的在不同生命周期的样板间体验,有的在装修布线的样板间查看走线方式,小孩子则在儿童区嬉戏玩耍。“这个店面去年的营业额超过3.8亿元。”尚品宅配总经理助理李媛介绍说。

引人注目的是,在这个人气极旺的体验馆里,尚品宅配卖的不仅是家具,还有新居整装。除了尚品宅配的产品以外,整装馆里还展示着瓷砖、地板等产品,不仅供消费者选择家装产品时选购,而且服务其他家装公司。“我们正在全国建立仓储基地,通过大规模采购的方式降低成本,一些小型家装公司没有议价能力,可能通过我们的平台采购瓷砖、地板等主材,价格更加便宜。” 李媛表示。

尚品宅配将自己打造的新居整装平台命名为“HOMKOO整装云”,这个平台能够将获客、产品研发、设计出图、预算报价、采购、配送、施工、人员协调、施工工艺、安装交付的多数环节处理掉,装修公司只要完成获客、一半的施工和安装交付这2.5步工作即可。通过HOMKOO整装云,尚品宅配实现了自产家具的销售,更通过与众多加盟家装公司的合作,将平台上整合的其他产品销售出去,家具公司卖砖,不再是传说。

涉足家装欲做大做强

“2017年,百强家具的销售情况略有增长,但受到定制家具品牌的冲击很大。”陈晓太坦言,“我们分析发现,定制家具虽然市场很大,但本质上是家具行业向前端市场延伸,获得了发展空间,百强选择进入墙面解决系统这个领域,就是为了抢占装修前端市场。”

在整个家居消费过程中,家具往往处于最后端,是硬装结束之后的选择,品牌众多、竞争激烈,市场规模有限,而墙壁系统则是在设计阶段就必须考虑的,市场相当大。根据陈晓太的估算,墙壁面积是地面面积的2-2.5倍,如果消费者选择了墙壁系统,还可能带来家具消费,因而百强墙壁系统准备在建材市场建立独立专卖店,截留装修前端消费市场。

“卖家具,从消费力来看,总是有限度的,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向前端延伸。”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对于涉入整装领域的理由,可谓直言不讳。“我们不是真正去充当家装公司的角色,而是做平台,做整合,我们的最大优势是有云平台调动各种资源,有流量能帮合作伙伴获客。”

一个河南的案例足以证明尚品宅配HOMKOO整装云的模式优势:一个尚品宅配的代理商,在当地也做家装,加盟HOMKOO整装云后,尚品宅配将家具流量精准导入该加盟商,该加盟商又通过装修设计师推荐销售尚品宅配的家具,还购买HOMKOO整装云平台上的其他主材,形成多重消费,在一个小县城实现年销售额7000万元。

目前,华日家居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家装公司,依丽兰也通过“融合定制家居”实现从装修到家具定制的“所见即所得”。 业内人士认为,抢占家居前端消费市场,家具企业不得不试水家装,能否玩儿得转,考验着企业的整合和管理能力,好戏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