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橙家亮剑 “标准化+微定制”新模式,为中国2亿新中产而升

生活 亿欧网 2018-05-23 17:39

 

橙家亮剑 “标准化+微定制”新模式,为中国2亿新中产而升

2018年5月18日,亿欧家居在北京举办了GIIS 2018中国家居家装产业创新峰会,会议围绕家居新零售、智能家居、互联网家装、新技术革命等多个主题展开深度分享,在会议上,亿欧作为主办方提到一个观点,2018年以及接下来几年,行业处于一个加速蜕变和进化的发展阶段,竞争比以往会更加激烈,我们应该找到新商业时代的新变量,亿欧家居将这个新变量总结为:理解新中产、认知新政策、运用新科技、看到新理念。找到这些新变量,下一个10年是最值得期待的10年,因为没有任何一个行业能够像家居家装产业每年保持这么好的增长。

此次峰会,碧桂园橙家CEO王睿作为峰会的重要嘉宾参与,现场抛出了一种新的发展思路,他认为,家居行业当前的消费模式、消费行为和消费习惯都已经发生了迭代,深度挖掘客户潜在的需求才能发现更大的市场,尤其是新中产消费人群的不断崛起,品质生活的解决方案才是这类群体更加关注的,因此,标准化+微定制的发展模式应运而生。

时隔3天后的5月21日,碧桂园孵化的互联网装修品牌橙家在广州举办主题为“为新中产而升”的的新品发布会,亿欧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参加,此次发布会主要围绕“标准化+微定制”的新品,基于居住力所打造的轻奢+微定制的互联网家装2.0产品,致力于服务中国2亿新中产消费人群,品质、个性和效率将是橙家在互联网家装下半场突围的重要利器。

橙家作为碧桂园孵化的互联网装修品牌,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中国房地产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和市场容量的扩张,房地产市场和家装市场也正迎来剧变。“今天橙家在这里举办新品发布会,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从用户需求出发,解决传统家装无法满足新中产需求的问题,让用户的理想生活变得简单从容。

橙家与今日头条联合发布《新中产家居消费趋势报告》,新中产依旧是橙家深度聚焦的人群。报告显示:新中产人群关心的装修服务是“有品质没负担,高效率还省心”,主要围绕更开阔、更舍得、更匠心、更敏捷、更个性和更省心6大方面。

橙家亮剑 “标准化+微定制”新模式,为中国2亿新中产而升

现场感受橙家的发布会,如果用几个关键词来概括橙家的发展,那就是“快、大、准、精益”。

关于快,很容易理解,橙家的发展速度和成长速度很快,用一组数据可以证明:1年时间,产值过亿,2年时间,35城,43家门店,2017年营收500%增长,2018年3月产值单月破亿。无论是破局效率、拓展效率、运营效率、工程效率还是产业效率,都可以看出橙家都在跟效率赛跑。

关于大,橙家的铺子铺得很大,作为一家创新型公司,已经将商业边界不断外延,发布会现场,橙家亮相了全生命周期产品,涵盖了轻奢硬装、国际严选软装、智能家居、家居零售等多系列产品,这些产品线覆盖了人们家居生活场景中,从孩童到青年,从中年到老年,全生命周期里不同人生阶段所必须的多方面家居生活需求。其中橙家与网易严选已经联合在宁波、杭州落地家居行业首款软装联名产品,打造一个以家居空间为体验核心的场景。在此之前,橙家正在逐步靠近。与La Forma、苏宁等品牌的跨界合作,大的另外一方面,橙家CEO王睿现场发布了“橙家X”产品平台打造全新的家装生态链,所以,从这一点上,橙家不再是单纯的家装公司。

关于准,橙家一直定位聚焦服务新中产消费人群,这是新商业时代的新变量之一,未来,这类人群也将会是中国主流消费人群,这类人群更注重颜值和住感,他们的强消费能力也会把更多品牌抬进百亿级甚至更大的阵营当中。

关于精益,背后意味着技术创新与投入,发布会现场,橙家CEO王睿表示,极致工期由原来的30天进化为28天,刷新行业极限,推动家装行业入“精益制造时代”,现场展示出了极致工地,微定制的冰山理论,背后代表着极致供应链、全流程信息化、开放生态。极致供应链的优势不用多说,依托碧桂园集团的千亿规模集采,极致的成本和性价比优势,关于精益管理,主要围绕SIF精益制造理论,标准化、信息化和优质高效,为工程管理可视化赋能,为精益化改善提供数据基础,实现多方共赢的格局。

橙家亮剑 “标准化+微定制”新模式,为中国2亿新中产而升

是商业,都终将回归到本质。整个家装产业,在历经几年的浮躁之后,陷入了深深的焦虑之中,洗牌加剧,前段时间,亿欧盘点了互联网家装的死亡排行榜,数百家企业已经走向死亡的深渊,而最近行业频频被曝光多家连锁企业陷入资金链断裂的问题,行业陷入了轻微的震荡之中,犹如一盆盆冷水泼在了脸上,从长远来看这些事情,都没什么不好,让行业快速清醒,帮助行业快速回归行业本质,老老实实做交付和体验,提供效率,服务好每一位用户,让公司和行业都趋于良性发展。与此同时,家装行业的淘汰赛还会加速上演,一批不具备实力的企业将被淘汰出局。但是正向的信号是,家居新零售将成为资本的关注点,不可逆的新技术革命将全面引领大众生活进入智能化和信息化,智能家居会成为新一代中产消费群体的基础标配。

凡是伟大的公司都是押对了国运,今天行业的轻微震荡对于4万亿的大市场都不是太大的问题,这也是行业品牌走向集中的必经之路,我们更应该看清消费升级背后蕴藏的消费潜力,目前来看,橙家的布局越来越全面和体系化,越来越与其他公司有所差异化,越是焦虑和抱怨多的行业,就越有机会。今天橙家站在了一个比较好的时间节点,无论是服务的消费人群,还是背后积累的实力和势能,再或者是橙家自身的高成长性,都拿到了下一个竞争格局的入场券,未来几年,橙家还是值得期待的,橙家的“快、大、准、精益”,未来也需要表现出“稳、迭代与坚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