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坻建新厂 路易·法洛可提速整木定制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5-24 09:31

 

宝坻建新厂 路易·法洛可提速整木定制

在1.3万平方米的超大车间里,程森林介绍各种高级设备和优化的生产流程。

工厂规模比原来扩大5-6倍,全新投入德国和意大利木工生产设备,尤其在环保上采用荷兰中央除尘设备和先进的VOCs废气燃烧处理设备,工人数量、待遇有增无减……在国家环保政策监管加重的背景下,从北京转移到天津宝坻的路易·法洛可,呈现出欣欣向荣之势。更先进的设备、更强的信息化管理,为法洛可从原来的实木橱柜向整木定制领域延伸创造了提速的条件。2018年5月,北京商报记者探访法洛可天津宝坻新厂时,路易·法洛可董事长程森林道出了以整木定制抢占实木家具市场背后的故事。

投建新厂提升产能

路易·法洛可新厂位于天津宝坻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区的大口屯工业园,地处北京、天津、唐山三大城市的三角地带腹地,西北距北京70公里,南距天津60公里,东距唐山80公里,东南距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天津新港70公里。园区基础设施完善,各大配套服务齐全,为家居产品流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交通运输优势。

在占地60亩的新厂地中,其中一个长216米、宽60米、面积达1.3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尤为抢眼。程森林介绍,路易·法洛可新厂从2016年开始建设,2017年投产使用,厂地规模的提升为法洛可产能的升级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程森林以“要做就做到最好”的原则对车间内的生产器械几度更新换代,对产能效率做了进一步的提升。

比如在第二批设备的购进中,路易·法洛可选购了每台造价高达100多万元的意大利DMC异形砂光机,形成多台砂光机组合,大大提高了生产速度和整体效率。程森林回忆起2017年砂光程序上的生产困境时说,“由于当时一部分半成品大面积积压,60多个工人手工打磨都解决不了,后来又增加到120多人,直到购进意大利DMC异形砂光机,一线打磨工人竟然缩减到40个就可以游刃有余”。

优化流程升级品质

在生产设备上的投入更新不仅让产能进一步升级,而且优化了生产流程,保障了产品品质的大幅提升。通过先进的器械设备下单,数据就可以直接传到电脑上,系统自动识别树种、结疤、长短等信息,再通过长短组合,自动匹配最佳切割方式,节省用料的同时更保证了每一寸木料的品质。

在路易·法洛可的生产车间内,随处可见各种造型别致的精美部件,一排排雕刻师傅在埋头专心打磨。每一款部件的生产不仅要经过精密仪器的加工裁刻,还要人工进行重复精雕细刻,确保每一个局部小部件的品质标准。用程森林的话来讲,要把产品做精、做细,就先不要考虑成本。“买不起和想买不一样,产品做得好自然有人买,有人买回头客自然就来了,口碑也就出来了。”

一扇木门要经过开料、冼型、断料、起榫、组装、打磨、底漆、再打磨、面漆、打包等十余道加工程序。门边框运用更费时费工的四面刨工艺,保证了表层的质感和表现力。考虑到门框和门芯在热胀冷缩情况下对稳定性的影响,路易·法洛可在生产工程中特意添加了减震条,确保木门在使用过程中不变形、不晃动。

一系列在生产优化上的高成本投入,在程森林看来都不算什么,“木材都是有生命力的,你的态度决定了它成型后的品质面貌,材料就在那,只要好好雕琢,就会有好的作品”。

延伸品类提高服务

从2014年正式向全屋定制延伸开始,路易·法洛可以实木橱柜为核心,产品领域已经涵盖木门、墙板、衣柜、酒柜、吊顶,建立起行业内首家微信体验站、360°全景体验店面以及网站优化系统,从官网下单即可体验一站式全屋整木定制服务。

此次宝坻新厂的投建为路易·法洛可整木定制提速发展创造了条件。定制领域中,产能仍然是制约品牌服务的一大瓶颈,路易·法洛可通过在产能上的升级,保障了全屋实木产品的生产供应,也进一步缩短了整木定制服务周期,为消费者提供即时高效的产品服务。设备的更新、生产线的优化,也推动了法洛可产品质量的升级,这也意味着法洛可的市场口碑将持续走高,消费受众黏性不断增强。

正如程森林所言,产品做得好,回头客自然就来了。路易·法洛可正在通过产品、产能、服务上的优势积累,在整木定制转型之路上加速奔跑。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