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开叫板欧派 安信美家凭什么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5-24 09:32

 

公开叫板欧派 安信美家凭什么

“全屋定智快装”成为安信美家品牌的背书

“上一个十年全屋定制属于欧派,下一个十年再谈全屋定制,一定是安信美家。”面对数百名准经销商,安信美家营销总监习士文口出豪言。这是2018年5月20日,安信美家宣布首创家居新品类——全屋定智快装,以“今天订,明天装,后天住”的快速生产、物流、安装模式,向如今定制行业的龙头老大欧派公开叫板。安信美家,这个创立不足一年的定制家居新品牌,凭什么?

定智快装新品类出炉

“定智快装”,被安信美家定义为一个家居新品类,它有两个特点:一个是产品智能,一个是安装快速。

5月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准经销商冒雨踏入安信美家位于山东临沂总部的展厅,见识了各种智能化产品的魅力:走进厨房空间,忍不住伸手触摸水槽前方屏幕的按钮,果蔬、餐具、灭菌、油污,多种功能随意切换,提拉式智能水槽带给人们智能而舒适的生活;藏在衣柜的智能感应灯自动开启,让人告别摸黑寻宝的尴尬,触碰白色柜体上黑色的按钮,只见衣裙随着顶部的柜子一起缓缓降下,在智能升降的衣柜面前,取放衣物变成一件很简单的事儿;白色的桌子接收到手机传达的操作命令后开始往下翻转,很快一张小床便呈现在人们眼前,仿佛变魔术一般……

快速安装,建立在4.0式工厂基础之上。由参观通道进入,站在高处观赏整个车间的工作状态,清晰而震撼。巨大的车间气势恢宏,传送带上的板材快速向前移动,一条条自动化柔性生产线上,不同的智能机器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地作业。高大的立体智能仓内,机器人自动穿行,将产品送至目的地。1万平方米的车间里,只有17个工人。智能化的生产加上快速的物流,安信美家因而打出了这样的口号:“今天订,明天装,后天住。”

入局国内定制市场

提到全屋定制,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安信美家是谁?

资料显示,安信美家品牌创立于2017年,掌门人是在出口市场颇具声誉的安信木业董事长宋刚,先后以板材、橱柜、家具为主角,出口遍及中东、欧美,宋刚还因此成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旗下的橱柜/定制家居分会会长。

从海外市场进军国内市场,创立安信美家品牌,入局全屋定制领域,宋刚称他是“为梦想而战”,“让中国人用得起一套好家具”。此时,国内定制行业早已是品牌林立,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好莱客纷纷上市,金牌、志邦、皮阿诺、我乐等橱柜企业借资本力量竞相杀入定制市场,安信美家这个新品牌,如何打开局面?

“消费者只关心产品好不好看,能不能用,买不买得起,安信美家的产品设计、市场营销、店面集客全部由总部解决,经销商只剩下销售的事儿了。” 安信美家总经理徐飞认为,未来三年定制品牌要么出世,要么出事,要么出众,要么出局,正是安信美家以“智”抢占市场的机会。

“把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与工业4.0智能基地结合,实现客户下单、智能设备自动化加工生产、搭积木式的快速安装,安信美家不同于传统木工和定制家居。”习士文认为,“定智快装”这个新品类,代表着定制家居的未来。

叫板欧派面临考验

5月20日的新品类发布会,安信美家确定的主题是“扛鼎中国未来家居十年,领航全屋定制下个半场”。如此豪气,安信美家显然是对自己模式的先进性以及抢占市场的能力深信不疑。“上一个十年全屋定制属于欧派,下一个十年再谈全屋定制,一定是安信美家。”习士文说出这样的豪言,更是对安信美家的发展前景信心十足。

全球领先的全自动柔性生产线、意大利进口CEFLA涂装线、智能云仓……这些设备在全国罕见。然而,再好的设备如果没有强大的品牌做支撑,也不过是摆设而已。当欧派等定制品牌已经开始形成巨头格局之时,安信美家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如何赢得消费者的信任,还需要太多的广告去给消费者做启蒙式教育,让人们相信安信美家值得信任。

“有家,有爱,有欧派”,这句欧派的广告语经历了20余年已深入人心,其背后更是蕴含着产品设计、企业实力、品牌口碑。徐飞相信“快”的力量,安信美家是一种通过快速搭建完成的新品类家居,然而这种牺牲了精细设计的产品是否符合消费者需求,还不得而知。

面对安信美家的公然叫板,欧派方面不愿做任何评论。业内人士的评价则带有调侃性:安信美家到底是自信、自恋、自大还是自嘲?时间自会做出回答。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