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虾米音乐携手爱的分贝“养虾米”做公益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09: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金延娣)5月9日,5岁听障女童代欣瑞于成都市八一康复中心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后的首次开机调试,回归有声世界。这是继4月10日阿里旗下虾米音乐(以下简称“虾米音乐”)携手国内公益组织爱的分贝,推出“养虾米”公益游戏项目之后的第七例成功案例。

像代欣瑞这样年幼就失去健全听力的儿童并非个例,但医学专家介绍,一般来说,如果听障儿童7岁以前能够得到及时治疗,安排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并接受康复训练,绝大多数是可以恢复听力和语言的。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全国听力障碍人数达2780万,其中0至14岁听力障碍儿童总数超过460万。0至3岁作为孩子语言能力发展的黄金时期,听力不健全将影响一生的语言习得、学习能力、沟通能力与智力发育。对于极重度听障儿童来说,如果没有科学的医疗设备辅助,终生只能在聋哑世界里度过。

据悉,“养虾米”公益游戏项目是虾米音乐携手爱的分贝于2017年9月1日阿里巴巴首届“95公益周”时推出,为听力障碍儿童筹集爱心善款。按照公益游戏规则,当每次筹集200万颗爱心时,就可以帮助一个贫困家庭的听障儿童安排人工耳蜗植入手术。2017年10月,“养虾米”爱心公益活动在集齐第一期200万颗爱心后,成功帮助7岁陕西听障儿童贺涵宇在西安实施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这不仅是个游戏,同时也是一种爱的传递。养虾米,更是养公益心。”用户踊跃参与并留下上述评价。

“养虾米”公益游戏项目发起方之一爱的分贝,成立于2012年3月2日,隶属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由30余位央视播音员主持人共同发起,旨在帮助贫困的听力障碍儿童进行手术治疗和康复训练。截至4月30日,爱的分贝直接帮助525位孩子完成耳蜗移植手术;1403名孩子进行语言康复训练;帮助100多位听障儿童申请到全额国家资助项目,救助帮扶对象遍及全国28个省份。

阿里旗下音乐服务平台虾米音乐在公益事业上的探索和投入,和阿里巴巴的价值观是一致的。早在2010年,阿里巴巴便宣布将拿出每年营业收入的千分之三用于公益。2011年12月22日,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成立,旨在推动中国及世界环境保护领域发展。今年5月,虾米音乐已经联动阿里公益基金会,在未来“养虾米”的商业运营中推出更多方式,以便可持续地吸引用户参与,继续捐赠爱心。目前为止,虾米音乐先后资助了陕西、江西、四川、新疆、河南等地多例贫困听障儿童,小欣瑞是第7例。可以看出,音乐这一艺术形式正在为人们带来精神享受之外更广阔的意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