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盯客快装:家装公司缘何开进菜市场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5-17 10:00

 

盯客快装:家装公司缘何开进菜市场

开在菜市场的盯客快装体验馆,与蔬果店、美食店为邻。

家居卖场、百货商场可以共享家居、百货客流,街道旁、写字楼可以展现品牌形象,家装公司开店无非选择这四种场所。而一个名叫“盯客快装”的家装公司,却将体验馆破天荒地开进了菜市场,并以自己具有核心价值的“芯片产品”,于2018年5月铺开全国连锁,总经理李玉松宣称2018年要在全国开出1000家连锁店。盯客快装,以菜市场为基地,“盯”住了谁?“快”在哪里?如此反潮流,奥秘何在?

体验馆开进菜市场

2018年5月10日,一个工作日的早晨,北京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5号东花市南里市场熙熙攘攘,透亮的瓜果蔬菜、鲜美的牛羊肉、芳香四溢的香河肉饼……在各种美食蔬果中巡游一圈,挑选好心仪的食材,王奶奶正拉着车返程,忽然发现“盯客快装”的招牌。这盯客快装是做装修的?想起卫生间瓷砖坏了一块,灯也不亮了,抬脚便走了进去。

随着工作人员的指引进入盯客快装体验馆,摸摸看看,听着轻声细语的介绍,王奶奶选了一个329精品生活套餐,不仅解决了卫生间的瓷砖问题,而且有全屋壁纸铺贴、厨卫铝合金吊顶、顶面贝壳粉喷涂和不限数量的西门子开关,把卫生间换了新。

“我们的客户主要是中老年人,这儿是中老年人活动最集中的地方,他们天天来买菜,天天都可以看到我们,时间一长感觉我们就像他们的邻居一样,十分信任,家里有什么问题都来找我们。”谈起在菜市场开体验馆,李玉松丝毫没有因为择地不如家居卖场、写字楼、街边店那么高大上而不好意思,“行业里没有人这么干过,大家都在想方设法寻找消费者,其实菜市场才是最贴近消费者的地方”。

首创家装“美容院模式”

李玉松拿医院类比家装企业,听起来十分新鲜。“东易日盛、业之峰这类大型传统家装企业,就像做治病救人大手术的大型综合性医院,为消费者提供全屋整装产品;爱空间、万链之类的套餐家装企业,就像老百姓打点滴和取日常用药就近去的社区医院,揽到的是单值比较小的活儿;盯客快装则相当于美容院,既不做大手术,又不打针取药,专给用户做美容,让家很快焕然一新。”

快,是美容院与医院最大的区别,也是盯客快装与其他家装企业最明显的不同,2-15天完成旧房改造、不搬家即装即住,消除了中老年消费者对于装修周期长达几个月的顾虑;精,是美容院与医院在服务范围上的差异,医院包治百病,正如传统家装公司争相进军整装、提供多而杂的服务,恨不得把拖鞋都给客户准备好以便拎包入住,美容院服务项目有限,盯客快装移植美容院产品理念,围绕老年人特性精简产品,用套餐的方式供消费者任意选择:如果选择199舒适生活套餐,只需要简单在墙壁贴上特普丽无纺壁纸,在房间顶部喷上金贝壳涂料,再换上欧普LED方灯、装上奥普五合一风暖浴霸,就让整个家变了样,想要更多改变,还有239小康之家套餐、329精品生活套餐、28800厨卫快装套餐、999整装套餐供选择。

“芯片”成连锁秘方

2018年4月15日,李玉松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首则加盟广告:“新房市场竞争激烈,该何去何从;市场份额极速缩小,活越干越难;存量市场抢占不到,路如履薄冰。现盯客快装正式推出全国战略合作店,针对年产值3000万元以下的装企做全面扶持,助您快速打开当地市场,独辟蹊径,实现老带新,快带慢,量带市。”

不到一个月,加盟商纷至沓来,西安、成都、天津、绍兴、兰州、合肥……一份份加盟协议书快速敲定,各地市场争相打开。盯客快装连锁加盟的方式,是向各地输出“芯片”,即盯客快装各种套餐里的核心产品,包含自主研发的盯客微晶石板、一级代理的西门子大面板开关和方太油烟机、批量向厂家订货的水槽下的不锈钢水柜等,这些产品标准化,品质优异、性价比高、运输成本低,具有核心竞争力,其他非标准化产品,则由加盟商自主在当地寻找供应商。“我们今年准备发展1000个加盟商。”李玉松信心十足地表示。

在盯客快装外地加盟爆发式增长之时,李玉松正紧锣密鼓地筹划“家居版无印良品”,面向各大家居建材及电器品牌广发英雄帖,邀请入驻,引发方太、TATA木门、维朗门窗、米兰春天等争先签约。引人注目的是,这些大品牌进驻的,正是盯客快装扩容到2000多平方米的体验馆,也是全国的样板店,它位于东花市南里市场——北京一个典型的传统菜市场。

北京商报记者谢佳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