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室内吊顶扣板施工注意事项 有什么后续保养方法

生活 pchouse 2018-05-19 09:19

吊顶是室内施工中比较复杂的一项,在进行室内吊顶扣板之前我们要先熟读有关的注意事项,这样可以避免我们在施工的过程中出现不可弥补的错误。那么室内吊顶扣板施工的时候到底有哪些是需要我们特别注意的呢?后续的保养会不会很麻烦呢?

室内吊顶扣板施工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1、注意安装次序:在安装铝扣板吊顶时,厨房要先固定油烟机的软管烟道,确定好烟机位置,再做吊顶。浴室要先装浴霸、排风扇,再吊顶。

注意事项2、注意安装尺寸:安装前要先把灯、浴霸、脱排的位置告知安装工人,以便确定开孔位,浴霸龙骨要自行安装,或自制简易木架。

注意事项3、注意打孔深度:方板要用轻钢龙骨,条板用铝龙骨或镀锌龙骨,走向根据测量施工图,打孔深度3~4cm为宜,以防破坏电线管和防水层。

注意事项4、注意龙骨间距:按扣板大小布置龙骨,间距为50~60cm,吊杆距主龙骨端部不超过30cm,否则应增设吊杆,以免下坠。

注意事项5、注意面板连接:面板与龙骨要连接紧密,表面要平整,接缝要无污染、缺棱掉角、锤伤、脱层、翘角的现象,边角线与墙面之间的缝隙也要小、均匀。

注意事项6、注意顶部家具:切忌把排风扇、浴霸、大型灯具,直接装在扣板或龙骨上,可直接加固在顶部。

有什么后续保养方法

保养方法1、清水直接清洗:

通常情况下厨房间的扣板大家会选择拉丝或者纳米板,因为有很好的抗油污性,平时只要用软布来擦拭下即可。但厨房多少会有些油污,如果长时间未清洗的话,那么就需要进行深度清洗。

覆膜板应每个月进行一次深度清洗,拉丝板跟纳米辊涂板半年甚至一年就可以了,卫生间、阳台的扣板,通常来说,没有油渍,就好打理清洗了,只要用软布带水擦洗就可以了,用厨房间清洗的方法一年做一次深度清洗就足以。

保养方法2、洗洁精清洗:

用少量的洗洁精,以1:25的比例加入清水进行稀释,用比较软、吸水性比较强的布沾水后去擦洗,扣板中间部位可以用力擦洗,但擦扣板四周边上的时候,用力要轻,特别注意的是不要用硬物和清洁球之类的擦洗,这样会在光亮的面板上留下划伤的小细条,这种方法只能针对覆膜板、阳极氧化板进行清洗。

保养方法3、深度清洗法:

深度清洗时应该分二遍进行,第一次用沾水的软布擦洗,第二次再用洗洁精擦洗一下,也可以用3M清洁剂之类的专业清洁油脂、油迹和污垢的清洁剂,开窗通风自然干即可,如果通风阳光不好,那么用质量比较好的纸巾擦一次也可以。

室内吊顶扣板施工需要注意的地方,我们已经通过上文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了,大家在施工之前最好再看一遍。至于后续有关保养的一些比较有效的方法,我们也为大家介绍了。希望我们以上的介绍,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进行装修工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