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自然家居收购威尔曼橱柜,全屋优品获7800万融资丨家居要闻周点评

生活 亿欧网 2018-05-27 15:39

 

大自然家居收购威尔曼橱柜,全屋优品获7800万融资丨家居要闻周点评

在上周,亿欧家居共收录了11条家居家装行业要闻,整理如下:

上市公司及大公司新闻:①帝王洁具正式更名为“帝欧家居”;②大自然家居收购德国品牌威尔曼橱柜;③雷士照明携手天猫精灵进军智能家居;④中国电信与尚品宅配达成合作,瞄准智能家居领域;

投融资新闻:①全屋优品获7800万B轮融资;②小鱼在家获百度领投新一轮融资;

其他行业新闻:①4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涨5.7%,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入旺季;②GIIS 208中国家居家装产业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③橙家牵手网易严选HOME,首款联名家居产品落地杭州;④青岛宜家家居商场规划公示,预计2019年开业;⑤华润万家Olé全国首个生活家居体验专区落户苏州中心商场。本周关键词:家装公司跑路

近期频发的家装公司陷入关店、跑路困境的消息将家装产业再次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据公开报道,短短几天时间,全国多个城市发生苹果装饰负责人卷款潜逃事件,紧接着又曝出重庆一号家居网资金链断裂,大量业主和材料商维权的消息。

在百度上以“家装公司跑路”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出现近一周内的相关新闻多达二十几条,大大小小的家装公司资金断裂、关门闭店、捐款潜逃、工程烂尾等字眼给家装行业蒙上一层阴影。

对此,不少行业专家对此现象进行分析和评论。在亿欧家居看来,任何问题的出现并非偶然,家装行业乱象丛生,其中不少隐患潜伏已久。作为行业内人士,我们在热闹之后应该反思,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家装行业到底如何才能长久发展。时代在进步,产业在升级,或许在不久的未来,新的家装形态将会悄然出现,并重构产业格局,推动市场从无序走向有序。上市公司及大公司新闻

1、帝王洁具正式更名为“帝欧家居”

帝王洁具5月13日晚间公告,经深交所核准,自5月14日起,公司证券简称由“帝王洁具”变更为“帝欧家居”,证券代码不变。目前帝欧家居已经和阳光置业、碧桂园等房地产公司达成了合作战盟,加速品牌在大家居时代的发展。

微点评:企业更名的同时业务也向外拓展了,“大家居”时代正式来临了?

2、大自然家居收购德国品牌威尔曼橱柜

近日,大自然家居正式收购德国橱柜制造商ALNO集团旗下高端橱柜品牌Wellmann(中文名威尔曼)。交易完成后,大自然家居将持有Wellmann全球品牌及商标。大自然家居作为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内较早布局大家居战略的企业之一,至此,在大家居产业链的道路上再迈重要一步。

微点评:有能力的企业都在“买买买”,之后估计会有更多一线公司会加入大家居的战局,抢食优秀的收购对象。

3、雷士照明携手天猫精灵进军智能家居

近日,雷士照明与天猫精灵战略合作暨智慧家居进化趋势发布会在杭州举行,雷士集团智能研究院和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新一代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微点评:作为智能家居的一个组成部分,智能照明开始拥抱人工智能,照明或许有望成为线下家庭争夺战的一个入手点。

4、中国电信与尚品宅配达成合作,瞄准智能家居领域

近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和尚品宅配达成品牌合作,推出以“智能美学新家居”为核心的生活新理念,倡导以智慧家庭产品和美学定制设计相结合的居住方式,联手打造线下体验空间,探索智能家居。

微点评:智能家居依旧是个抢手的“香饽饽”啊。投融资新闻

1、全屋优品获7800万B轮融资

5月18日亿欧GIIS 2018家居家装产业创新峰会现场消息,家居软装一站式解决方案创业公司“全屋优品”已完成由复星锐正领投、银河系跟投,以及原来的投资方险峰长青、真格基金跟投的7800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完成后,复星集团下的复星锐正资本成为目前全屋优品投资方中的第一大股东。

微点评:在家居行业,落地也许比愿景更重要,全屋优品一直抓住了这个行业的核心,顺势而为,所以发展越来越稳健。

2、小鱼在家获百度领投的C+轮融资

5月15日消息,时隔一个月,小鱼在家又获得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领投。截至目前,小鱼在家累计融资额已超过1.7亿美元。此轮融资将助力小鱼在家持续深耕技术,并加速产品推广。

小鱼在家母公司AiNemo Inc.,成立于2014年3月,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家庭硬件、智能家庭操作系统、IoT终端,提供面向家庭垂直场景的应用与服务。

微点评:“小鱼”不“小”,能够以如此快的速度发展,与其专业技术分不开。其他行业新闻

1、4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涨5.7%,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入旺季

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4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02.11,环比上涨5.70点,同比上涨2.35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4月销售额为850.4亿元,环比上涨7.85%,同比上涨7.68%。2018年1-4月累计销售额为2767.7亿元,同比上涨12.23%。

微点评:4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步入传统春季装修旺季,本月BHI延续上升通道,连续两月环比、同比均有所上涨,市场整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2、亿欧GIIS 208中国家居家装产业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

5月18日上午9点,由亿欧主办的GIIS 2018中国家居家装产业创新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开幕,吸引了全国多个省市近千位垂直行业企业负责人、知名装企和创新型企业、投资机构负责人到场。

峰会现场发布了三个榜单:《2018年中国大家居产业50强榜单》家装版、《2018年中国大家居产业50强榜单》家居建材版、《2018年中国大家居产业新公司50》,引起行业热议。

微点评:趁势而为,一起上岸!

3、橙家牵手网易严选HOME,首款联名家居产品落地杭州

继橙家与网易严选在宁波落地严选HOME体验区后,双方的合作正在加速推进。据透露,橙家联合网易严选,在杭州落地家居行业首款软装联名产品,打造一个以家居空间为体验核心的场景。

此次橙家与严选落地联名软装产品套餐,更能是向来往过客展示两大品牌所提倡的生活方式。由此也可以看出,橙家与严选的合作,不局限在线下商品售卖和场景空间展示,未来双方合作的模式与探索活将被复制到更广泛的领域。

微点评:跨圈层营销实际上是对当下消费升级的另一种注解。

4、青岛宜家家居商场规划公示,预计2019年开业

5月14日,山东第二个宜家商场——青岛宜家进行规划许可批前公示,项目占地总面积为5万㎡,总建面为9.67万㎡,预计2019年年中开业。根据此次规划内容显示,宜家家居青岛商场项目用地面积51111.4㎡,总建筑面积9668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4330㎡,地下建筑面积12350㎡。

微点评:曾经一波三折、历经近十年纷纷扰扰的宜家落户青岛的消息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5、华润万家Olé全国首个生活家居体验专区落户苏州中心商场

5月18日,华润万家旗下的高端精品超市Olé在苏州中心商场正式开业,这是Olé在苏州的第二家门店,第一家店于去年9月28日在龙湖狮山天街开业。值得注意的是,该店打造了Olé全国第一家生活家居体验专区,经营面积56㎡,专区设计风格采用简洁明亮的白色货架,上面摆满了业内各类优秀的家居品牌,为顾客营造西式化、精致化、生活化的购物空间。

微点评:消费升级背景下,家居门店业态逐渐丰富,吃喝玩逛一站式服务升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