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琳专访:欧琳高端T系 打造美好社交厨房空间

生活 pchouse 2018-06-25 19:16

【太平洋家居网 高端访谈】6月5日至6月8日,被誉为中国'卫浴奥斯卡'——第23届中国(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众多国际、国内知名一线品牌登台参展。“厨房界的贵族”——欧琳整体厨房作为行业翘楚,携新品欧琳高端T系厨房亮相展会及发布会,获得行业瞩目。

上海国际厨卫展上,欧琳高端T系厨房的耀世亮相引起了行业关注。欧琳展馆以“小厨房·大空间”为主题,延续了社交厨房的体验互动,升级现场活动环节,加强了用户的沉浸式体验。PChouse有幸与采访到了欧琳集团董事长徐剑光先生、欧琳集团首席设计顾问曼莱克先生,听他们谈谈对厨房空间设计趋势的见解,分析欧琳品牌的未来发展方向。

【PChouse】:欧琳高端T系厨房正式亮相,我想请问一下徐董,您为什么会选择曼莱克作为欧琳高端产品海外设计顾问呢?

【徐剑光】:大家都知道我们厨房是家庭的耐用消费品,而汽车也是耐用消费品,它们的一个共同点是为人服务,曼莱克曾经有一个观点让我记忆犹新,他向我介绍了劳斯莱斯的后排座椅设计,谈到如果座椅设计的时候有一个斜度,当交谈中的两个人坐了两三个小时后,脖子也不会觉得难受。包括他们在创新过程中设计的劳斯莱斯雨伞的日常储藏区设计,他表示如果遇到下雨天再到后车厢去拿伞时,驾驶员会被淋得很尴尬。但是如果雨伞是设计在前面,碰到下雨天气,驾驶员能马上打开使用,设计非常人性化。汽车工业诞生到现在已经那么多年了,现在产品有这样的创新,就是人性化。

他们团队整个研发的过程都在为使用者来思考,我们厨具行业、整体厨房,尤其是在中国人消费提升的今天,如何更符合人性化、人体工程学的思路,这就是我们的整体厨房在设计时考虑到的,我们在跟随着整个消费细分,所以我们请曼莱克在我们研发创新道路上,包括在国际市场的开拓上,以及为我们国内更多消费阶层的服务、细分市场领域和人性化产品的创新里程上,能够让曼莱克成为我们的老师和帮护,携手我们的团队,提升我们新的创新认识。

【PChouse】:我想请问一下曼莱克先生,您的设计生涯丰富多彩,厨房和车是完全不同的两个领域,为什么会有这样大胆的创新挑战呢?

【曼莱克】:对设计师来说,这是一个天然的遵循自然的工作,对厨房行业来说,是一个不同的挑战,对我自己本身来说也是一个提升的过程。作为设计师,都是在追寻这种挑战,然后让自己在不同的领域有不同的经历。

【PChouse】:请问徐董,您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款新产品有哪些特色之处?然后我们设计的初衷是如何来的?

【徐剑光】:这个T型人性化操作台设计的形态很像一辆轿车的前头,从造型上来说有车的力量感,也有车体的圆润性,同时也考虑到安全性,把方角转化为人性化的圆角,还有一个倾斜、上下对称,智能的大彩屏为我们生活提升快乐程度,配合人体工程学和工作流程,我们人机关系设计中,遵循了像曼莱克所讲到的,始终为人服务,以人为主体,在消费领域中,我们更多的要懂得消费者需要什么、解决什么样的痛点,我们能做到为我们的用户带来更多的健康享受,也就是我们这款产品设计讲到的:退后一小步、健康一大步,从使用者的角度去思考它,为人服务是我们产品的核心点。

【PChouse】:请问曼莱克先生,听了徐董对整体厨房的介绍以后,您觉得整体厨房的设计趋势是什么?

【曼莱克】:这些设计对于我来说,在注重外表的同时,要注重各个部分的功能,对他来说,像今年这种厨房里面,我们看到一些大的趋势,据我所知,现在不仅仅是在厨房行业,如今在装修行业也是这样的,你看这边的台面是用光滑的、比较亮丽的材质制作的,如果全部用高亮色彩的话,整个厨房可能看起来会不协调,所以我们用木头的颜色去衬托它,结合一些有木制纹路的设计,可以有效的从感官上提高这个厨房的档次,整体的效果就会提升很多。

【PChouse】:那么,曼莱克先生,您最理想的厨房空间是怎样的呢?欧琳未来的厨房设计方向又该如何把控?

【曼莱克】:对我来说,我是一个设计师,欧琳是一个设计制造者,欧琳能根据它的方向制作出相应的产品,对欧琳来说最主要的目的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让消费者在操作或者是在使用厨房的时候,能有一个欢快的心情,不管是开派对,或者是自己平时在家里使用厨房的时候,都有一个好的心情。

【PChouse】:感谢二位接受我们的采访,也期待欧琳为我们带来越来越好的、更适合中国烹饪环境的健康厨房,谢谢!

【徐剑光、曼莱克】:谢谢!

责任编辑:hechang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