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安话艺”展览+论坛模式挖掘艺术价值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6-24 13:48

 

“长安话艺”展览+论坛模式挖掘艺术价值

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晋英与北京商报社副总编辑刘佳共同为“长安话艺”品牌活动揭牌

近日,由中国收藏家协会国际艺术品交流委员会(以下简称“中藏协国际艺委会”)与北京商报社典藏周刊联合创办的“长安话艺”品牌系列活动暨徐国华“一带一路”采风作品鉴赏会于北京新闻大厦艺术馆隆重举行,来自鉴藏界、艺术界、教育界、学术界、企业界等各界嘉宾莅临观礼,共同见证“长安话艺”这一品牌的起航。

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晋英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长安话艺”艺术品牌活动的时代意义,感谢“长安话艺”联合体同仁和专家组成员的辛勤付出,对首期“一带一路”艺术话题高度赞赏,并向艺术家、英国皇家雕塑学会会员徐国华表示祝贺。杨晋英同时强调,今后各期艺术话题和专项推广活动应紧密围绕国家文化战略,彰显文化自信,促进国际艺术交流,积极引进中外优秀艺术家及经典艺术作品,真正发挥引领大众艺术审美的导向作用。

北京商报社副总编辑刘佳表示,长期以来,北京商报将艺术资源与传播优势赋载在新闻大厦艺术馆这个实体平台之上,实现三位一体的立体化运营。而现在联手中国收藏家协会共同打造“长安话艺”品牌,是从三位一体升级到四位一体。希望未来“长安话艺”可以秉持着徐国华老师“专注”的艺术态度和精神,做出权威做出影响力。

中藏协国际艺委会主任王竹代表“长安话艺”联合体表示,“长安话艺”系列活动凭借专家们的深厚学识及团队同仁的携手合作,将愈发得到大众的关注和各方的参与、支持。王竹也感佩国华先生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以及融会中外的探索精神,并提到前人总结的事业三境界,认为“知无知”已属不易,他引用先哲所言“起向高楼撞晓钟”,期许每期话题能给艺界和受众带来回响,唤醒民族的文化自觉,从而成为国家文化自信的践行者。

作为“长安话艺”品牌活动之一,徐国华在此次展览中展出的作品,无论从内容还是形式都呈现出独到的风格和面貌,他所创作的题材,也是对当下“一带一路”政策的完美契合,更是对公众审美趣味的正确引导。他在开幕感言中,简要讲述了他从事艺术创作的心路历程和近年赴“一带一路”多国写生的体悟及其对艺术创新的再认识。他高度评价“长安话艺”品牌活动的推广平台对于发现艺术价值、传播人文理念的贡献,殷切的话语、真情的流露,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嘉宾。

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