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界零售入侵,京东携手曲美打造数字化家居门店

生活 亿欧网 2018-06-17 15:13

 

无界零售入侵,京东携手曲美打造数字化家居门店

6月16日,位于北京大屯路东地铁站旁的曲美家居分外热闹,原来由京东与曲美家居联手打造的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在今天正式开馆迎客,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时尚生活事业部总裁胡胜利和曲美家居集团董事长赵瑞海一起出席了开馆仪式。

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是京东利用无界零售理念为家居行业赋能,打造数字化家居门店的新尝试,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科技赋能、大数据精选和沉浸式体验。1、运用科技赋能,京东为曲美打造智能化门店

针对不同的消费需求,店内设置了8个风格不同的样板间,其中不少科技元素随处可见,虚拟货架、电子价签、虚拟试装、等黑科技产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亲身体验。

据京东工作人员介绍,在这个3000平米的体验店内,运用了包括TAKE技术、智能摄像头、WIFI探针等在内的16项科技技术,通过这些技术,消费者不需要依赖导购可自行购物,畅快消费。2、大数据精选,京东精准描绘曲美用户画像

据赵瑞海介绍,在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之前,这家店的名字叫曲美你+生活体验馆,虽然也是多种业态的场景式布局,但没有数据的概念,缺少科技的赋能,摆放的都是相对低频的家居商品,对消费者也缺少一种温度,现在结合京东的无界零售理念,就像摸象的盲人突然有了眼睛,可以按照消费者的喜好来选品和布局。

在展示商品时,京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店内所有摆放的商品都是根据京东后台对消费者的监测精心挑选出来的,都是受消费者热门关注的产品。消费者进店看到的都是自己熟悉且喜爱的品牌,真正做到精准客户,精准消费。3、曲美多重业态布局,打造沉浸式体验消费

记者看到,在店内陈列琳琅满目商品中,不仅仅限于家居行业的品类,还包括咖啡、甜点、书吧、花卉、零食等其他行业诸多丰富的业态,此外,店内还设有供消费者免费充电的休息区。

对此胡胜利表示,家具门店不仅仅是买家具的地方,消费者还可以在这边喝咖啡、聊天约会、看书休息,多重场景,多重业态,这是个“润物细无声“的过程,消费者不知不觉沉浸在这样的场景中,从而使其体验无界,消费无界。

对于这次合作的新尝试,胡胜利表示很满意,这样的体验店是他想象中京东之家的样子。此外他还提到在合作过程中双方碰到的一些困难,比如不同行业间的观念冲突,供应链的搭建,选品和布局等等。

任何一种创新模式的提出, 从0到1的跨越总是最艰难的,在此基础之上的复制就显得容易多了。胡胜利透露,这只是京东无界零售布局线下的一小步,未来京东还将深化整合电商、技术、供应链、金融等方面长期积累的优势,和家居企业有更多深度的合作,推动家居行业迈入无界零售时代。

赵瑞海则表示,合作过程中,京东对曲美最大的帮助是供应链上的支持。曲美线上旗舰店于2011年入驻京东,双方合作已有7年时间。目前曲美已经组建了一个包括IT、营销、财务、设计、销售等职能的独立部门与京东对接。

依托于京东的无界零售,曲美将供应链和产品、库存、货物全部升级成同一个系统,达成双方供应链的整合,为顺应新时代零售变革的场景化布局提供充分铺垫。记者观察:体验为王,家居行业的未来值得期待

在这个体验为王的时代,无论是阿里的新零售还是苏宁的智慧零售,亦或是京东的无界零售,这些大同小异的概念背后,其终极意义在于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消费体验。电商巨头纷纷转战线下,各种跨界业态的体验店遍地开花,未来行业边界将愈渐模糊。

据亿欧家居观察,不少家居门店都在进行一定程度的转型且方向趋同,数字化,场景化,智能化,跨界化,传统的家居行业正走在时尚变革的前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