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K欧派克:滑轮“中国造”如何闯世界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6-28 14:22

 

OPK欧派克:滑轮“中国造”如何闯世界

OPK欧派克总经理许超与德国公司“梦之队”管理团队

一只滑轮,能滑多远?那可能超出你的想象:它不仅滑遍中国大地,滑进千家万户,而且滑过重洋,滑入德国,滑进欧洲,滑到全球追求幸福生活的人们家中。这只滑轮,有一个国际范儿的品牌名:OPK欧派克。2018年6月22日,这只风靡中国移门领域的滑轮,以自主品牌在德国开出首家分公司,开始了闯荡世界的旅程。滑轮“中国造”与百隆、海蒂斯、海福乐、HAWA等欧洲强势品牌公开角逐,OPK欧派克凭什么?

首建德国分部

一个阳光灿烂的清朗日子,一座门口用气球装点后带着喜庆的二层小楼,环绕在周围的草坪上,樱桃正熟,香气四溢。嘉宾致辞后,剪下红绸带,酒杯撞击声与笑声融汇,在初夏的和风中回旋。来自中国的滑轮品牌OPK欧派克,就这样宣布了欧洲分公司的诞生。

这是2018年6月22日下午,德国巴登·霍夫堡州霍尔布市一个安宁的小镇,OPK欧派克进军全球的首个据点。许超、崔玉忠、罗荣,OPK欧派克的三个联合创始人齐集于此,欣慰的笑容中透露出他们对这个分公司的满意,因为他们已经建立起一个被OPK欧派克总经理许超称为“梦之队”的强大德国分公司管理团队。

CEO伟纳·布莱森(Werner Blessing),曾任职Simon阻尼系统公司30余年,在Simon公司总经理任上成绩卓著;产品技术与市场总监拉斐尔·纳吉(Raphael Nagy),曾在海福乐德国公司从事滑动门系统产品研发12年,担任多年滑动门系统产品经理;销售总监迈克尔·穆勒(Michael Mülle)和安德烈·盖茨普瑞(Andrea Gasperat),前者曾在瑞士滑轮领军企业EKU工作16年,担任销售总监,后者曾在滑动门系统领域拥有20余年的销售经验,在家居五金知名企业CAMAR从事销售达11年。

业内人士都知道,Simon、海福乐、EKU、CAMAR都是欧洲鼎鼎大名的家居五金运营商,在滑轮界也闻名遐迩,有着如此丰富履历的四个德国人组成的OPK德国公司管理团队,许超称赞是“可遇不可求”,并给予他们特别待遇:德国公司自主运营,中国总部成立专业小组全面支持!

开辟世界市场

敢到德国开分公司,OPK欧派克是谁?

在人们的居家生活中,OPK欧派克似乎很遥远。当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等定制家居知名品牌走进千家万户之时,OPK欧派克就与人们非常亲近了:这些定制家居的移门系统,就安装着OPK欧派克滑轮。

在中国定制家居领域,OPK欧派克已经占据一二三线品牌的九成滑轮份额,并在不断向成品家具、隔断中空门、装饰工程、淋浴房等领域渗透,普通滑轮、阻尼滑轮和智能滑轮三大系列构成一个完整的移门滑轮解决系统方案。

“有移门的地方,就有OPK欧派克。”许超和他的团队,带着这个目标,带着这只武装了中国千千万万家庭移门系统的滑轮,来到德国,开始向世界市场拓展。

实际上,OPK欧派克并不缺海外用户。在美国、俄罗斯、中东、东欧、东南亚,OPK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品牌,受到客户的青睐。不过,OPK欧派克在德国、瑞士、意大利、奥地利四国的出口量还微不足道,而这四国的家居五金恰恰是实力最强的,百隆、海蒂斯、海福乐、HAWA等享誉世界的品牌总部都云集于此。

“中国滑轮市场很大,迟早属于OPK,德国是最难攻下的欧洲市场,攻下了德国就拿下了欧洲,拿下了欧洲也就拿下了世界,未来整个世界的滑轮市场,必定有OPK的重要位置!”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许超显得意气风发,信心百倍。

打响中国品牌

中国品牌出口到海外并不新鲜,但以自主品牌走向世界的并不多。在家居五金行业,OPK欧派克是第一个,底气何来?

“OPK中国有1000多名员工、5万多平方米车间,从研发、设计、模具、配件生产到成品装配,全过程自主完成;OPK设有滑轮研究院,在滑轮系统标准、制造工艺、智能制造研究等方面行业领先;OPK设有自动化研发制造中心,能够实现技术改造快速化、零配件生产自动化和成品装配精准化;OPK拥有300多项发明和创新专利,率先发布的‘家居五金,移门滑轮’团体标准,是中国首个移门滑轮标准,其中8项检测要求超过欧洲标准,9项填补国内外空白。”在德国分公司开业仪式上,许超用一组排比句描绘OPK欧派克的优势,字里行间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 OPK正在改变“中国造”低端、廉价的形象,展现中国品牌高端、原创的新风采。

对于OPK欧派克的品质,有这样一个故事:伟纳·布莱森决定加盟之前,许超曾经想让他找一个德国五金工厂贴牌,间接进入德国市场,伟纳·布莱森在考察OPK欧派克中国工厂之后,对许超说:他们不配!

根据规划,OPK欧派克德国公司前期将以销售带动研发,后期会启动生产,逐渐打响这个中国品牌。中国木材与木制品协会木门窗专委会会长张国林评价称,OPK正在用一个小小的滑轮向世界证明中国公司、中国创造的实力。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则预言,OPK欧派克造出了全世界最好的滑轮,成为世界滑轮五金第一品牌并非梦想。

北京商报记者 吴厚斌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