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区块链思维做公益 尚品宅配开放“爱尚计划”平台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6-07 13:4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 实习生 杨凯)“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2018年5月30日下午,伴随着孩子们稚嫩有力的朗读声,“爱尚计划”五周年公益盛典于北京大学博雅国际酒店拉开帷幕。活动仪式上,尚品宅配董事长暨“爱尚计划”发起人李连柱约会著名媒体人、慈善家杨澜等诸位重量级嘉宾,共同为改善山区儿童的就学环境而发声,用实际行动号召社会各界参与公益。爱尚计划首次提出了用区块链思维做公益的全新公益模式,成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

自2013年5月于河北承德捐献第一所小学起,爱尚计划步履不停,无论是海拔40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极寒的漠河地区还是重度贫困的大凉山、地震后的鲁甸,都能看到爱尚计划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跨越高山大河,努力使这场公益长跑惠及全国。截至发布会当日,爱尚计划已经覆盖全国28个省112个县和165个乡,累计捐赠学校数量达272所,累计捐赠课桌椅21715套,累计捐赠冬衣11107件,惠及94所小学。

发布会上,爱尚计划发起人之一、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表示,“爱尚计划”首先会逐步实现平台化,着力打造一个公益捐助平台,与公益力量互联互通、让更多企业参与其中,不仅为偏远山区孩子捐赠桌椅,更要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逐步开放并放大这个公益平台,全力改善山区孩子的生活和就学环境。他还透露将借用区块链传递公益价值,从公益项目转变为公益平台,再到打造爱尚联盟去中心化,让各地根据自身的特点和志愿者的特长,去自主规划公益活动。

去中心化将使捐赠过程更加便利迅捷、参与度更高,有助于提高捐赠效率。爱尚计划将着力打造一个拥有十大分会、100个志愿者服务点、800家门店公益角的庞大公益体系。在这个体系中,每个人都是中心,以推动人人公益这一终极目标的实现,吸引更多人加入到这场公益马拉松中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