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立Art Home 居然之家拒售复制艺术品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6-07 13:49

 

创立Art Home 居然之家拒售复制艺术品

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汪林朋表示,原创艺术家Art Home只做真品,只做原创。

2018年6月的第一个周末,居然之家开出两家原创艺术家Art Home,宣布所有售卖产品都是原创艺术作品,所有作品都明码标价、统一收银。这既是居然之家探索家居卖场艺术化的全新尝试,也是它打造自有原创艺术品牌的第一步。

周末连开两店

一店落子京北,6月2日,居然之家北五环靓屋原创艺术家Art Home开业,3000平方米空间成为中青年艺术家及优秀画作经销商的舞台,原创画廊或工作室内上百位艺术家的作品让宾客流连忘返;另一店落子京南,6月3日,居然之家十里河靓屋原创艺术家Art Home开业,吸引了更多的企业家、艺术家,有人在泛着光的油画前伫立,用目光轻柔抚摸,有人被极具创意的雕塑打动,半蹲着弯腰拍照。

中意居然之家原创艺术家Art Home并非只有来往的宾客,就连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程振铎也引用了《易经》中的名句“形而上者为之道,形而下者为之器”盛赞居然之家原创艺术家Art Home的文化价值,并称之为文化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这两家原创艺术家Art Home虽然是落子于家居卖场,但入驻率非常高,基本没有空地,燕京书画社、金坪朝鲜艺术馆、宝甄网、艺网、墨斗鱼网、梁代书法+艺术馆、胜赞画廊、一棵树画廊霜紫汇原创画廊等颇具特色的原创艺术品牌争奇斗艳,成立于1999年、北京最大的一家进口油画画廊——境艺园俄罗斯油画画廊也携众多俄罗斯油画精品入驻。

拒售复制艺术品

与其他售卖字画等艺术品的场所不同,居然之家原创艺术家Art Home每一幅作品都是真品,都是原创。

书法博士梁代开设的梁代书法店的原创模式,是原创艺术家Art Home推崇原创的一个例证。店内所有展示的作品都是梁代亲笔手书,行、草、隶、楷应有尽有,模幅、扇面、对联无所不包,更有不少作品内容出自梁代原创。如一副“玉女见盏添美酒,清溪汲泉煮红袍”,就是他在武夷山观赏风景时现场创作的。“用自己的笔,写原创的诗、词、句,艺术价值就得到更加充分的表现!”梁代表示。

拒售复制艺术品,只卖真品,只做原创,是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汪林朋提出的一大原则。“去年换办公室的时候,我把十多年来朋友们送给我的字画作品整理了一下,本以为价值不菲,找专家一鉴定,发现95%都是赝品。于是我就想开一家只卖原创作品的字画店,既能为艺术家提供展示、售卖自己原创作品的平台,鼓励原创,又能为消费者提供购买原创艺术真品的渠道。”

创立原创艺术家Art Home,是居然之家探索家居卖场艺术化的全新尝试,也是其打造自有原创艺术品牌的第一步。汪林朋宣布,为扶持中国原创艺术的发展,居然之家将采取四大措施:第一,汪林朋本人以身作则,清理自己家中所有赝品字画,一律换成正规渠道购买的原创艺术真品;第二,清理卖场内所有赝品销售空间,改由原创艺术家入驻经营,居然之家内的店铺装饰也必须使用原创艺术真品;第三,原创艺术家可以采取“以画抵租”、“自营代销”的模式运营;第四,居然之家设立专门的藏品库,对收购的原创艺术作品进行统一保管、维护和推广,五年内艺术家可以根据约定条款回购。

打造艺术品牌

“伴随艺术品市场的消费升级,国内中产阶级对艺术品的需求日益提升,原创艺术作品走进普通家庭将是大势所趋,原创艺术家Art Home将加速这一进程。” 居然之家家居连锁集团总裁王宁对原创艺术家Art Home十分看重。

原创艺术家Art Home的创立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购买真正原创艺术品的重要渠道,而且为潜力艺术家提供了很好的创业平台。原创艺术家Art Home为潜力艺术家提供低门槛的固定卖场,同时肃清赝品流通,普及“支持原创”的消费观念,从而推动原创艺术品牌的打造。

根据规划,原创艺术家Art Home以居然之家北五环靓屋和十里河店靓屋两店为样板进行试点,待商业模式成熟后,将会在全国各地陆续铺开。

为了加速艺术品牌打造进程,居然之家还将全力落实卖场艺术化。按照汪林朋的计划,居然之家倡导的卖场艺术化,将兼具场景美化与营销两大功能。即在卖场内陈列的原创艺术品,不仅是美化陈列的重要组成,还可以通过扫码实现商品详情展示、销售等功能。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实习生 杨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