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好国际化和智能化,DEWE德韦国际要打造高端别墅装修的奢侈品牌

生活 亿欧网 2018-07-18 17:25

 

看好国际化和智能化,DEWE德韦国际要打造高端别墅装修的奢侈品牌

在亿欧家居接触过的众多家装公司中,DEWE德韦国际装饰绝对算是比较有鲜明特点和特色的,公司不大,无论是logo的设计还是办公室装修,都散发着小而美的品质气息,或许这是跟董事长韦峰的追求有关,他对自己和公司认知都非常清晰,他冒着公司70%死掉的风险去争取10%成为品牌化企业的可能性。整个采访过程中,韦峰没有激进和颠覆的词汇,没有百亿和千亿目标,但是他对艺术和设计都有独特的认知,对商业的理解都有自己的逻辑。

韦峰已经有超过20年的装饰行业经验了,从大学毕业之后,艺术专业毕业的他,职业生涯从设计师起步,后面开始接触到项目管理等装饰行业多个角色的工作,绝对算是久经沙场,深谙装饰行业的发展逻辑,决定离职创业做DEWE德韦国际装饰之前,韦峰在一家知名公装公司任职高管多年。离职后,不少公司向他发出担任CEO的邀约,但是韦峰最后都一一婉拒,这份创业的开始,意味着韦峰开始从职业经理人向公司创始人的身份转变。

高端别墅装修赛道机会多,越细分的市场越容易诞生大品牌

最近几年,装修行业格局和分类经历了一些变化,因为资本炒作的风口,让一批企业扛着“资本炮火”高调杀入,最后都一败涂地,剩者寥寥无几。也有一批企业因为背后的“爸爸们”而结缘这个行业,例如,万链装饰、金螳螂·家、蘑菇加,碧桂园橙家等等;当然,在行业发展多年的装修企业,例如东易日盛,深圳名雕等等,在别墅装修领域,有尚层装饰、博洛尼等别墅装修企业,且具备一定的体量;而在高端别墅赛道,一直缺乏比较好的选手,所以韦峰在创业之前,将市场做了拆解,基于高端别墅领域的市场容量,最后聚焦差异化的细分市场,选择了“高端别墅装修领域”,DEWE德韦国际因此诞生。

看好国际化和智能化,DEWE德韦国际要打造高端别墅装修的奢侈品牌

前面提到,从规模和成立时间上来看,DEWE德韦国际是一家新公司,2016年初成立,但是很有特点和特色,从公司定位和出发点来看,韦峰从一开始就想做品牌化企业,以国际化的视野和新工匠精神,运用工业4.0智能制造建造系统,数字化装饰装配的全面落地,为中国高端别墅提供高品质装修定制服务。与全世界不同国家的优秀设计师协同合作,从设计、施工、智能制造、材料供应、家居搭配、视觉传达、景观规划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专属化定制服务,韦峰的目标是打造中国装饰装配领域中的奢侈品牌。

在韦峰看来,装修行业跟所有行业都不一样,服务链条长,痛点多,缺乏打通各环节的复合型人才,而所谓的行业痛点是市场运作中客观存在的产物。整个行业的技术发展依然比较落后,很长一段都是重度依赖手工工艺,而传统手工无法满足工业4.0时代的发展需要,产业工人没有归宿感,缺乏培训体系和工匠精神。整个行业的家装公司都以绩效模式为主,以规模化为导向,专注度不够,没有公司专注最后一公里的精进打磨。

先后奔赴德国16次,打造DEWE德韦国际坚固的护城河

在采访过程中,韦峰多次提到对德国品质的认可,而别墅装修相当于一个五星级酒店的建造系统,大大小小需要12个别墅建造系统,分别是:机电、安防系统,智能家居系统,灯光、隔声系统、储存、酒窑,泳池,空气、舒适系统,水系统,园林系统,动线规划,建筑结构优划等等。无形之间,这对企业的服务交付能力要比普通装修公司要高很多个档次。

看好国际化和智能化,DEWE德韦国际要打造高端别墅装修的奢侈品牌

为了建立竞争壁垒,形成细分市场的企业护城河,韦峰先后奔赴德国16次沟通国际合作,最后构建出以国际化合作、智能工厂,技术创新、产业工人、培训体系为一体的护城河。

首先是国际化的视野和理念。DEWE德韦国际成为第一家与国外顶级装饰企业合资的中国装饰公司。区隔于一般公司,DEWE德韦国际的核心成员大多都有国际化的背景,在装饰设计领域有多年的经验,并先后奔赴德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在工艺、设计、产品供应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在国际化这件事情上,DEWE德韦国际对自己的要求足够高。

在打造智能工厂层面。DEWE德韦国际致力于打造第一家国内装饰公司拥有装饰装配系统化智能工厂,实现数字化装配、柔性制造、3D打印、CAD到CAM的转换,满足工业4.0时代装配标准。

在产业工人培训体系方面。传统手工工艺无法满足工业4.0的需要,DEWE德韦国际打造双元制培训体系,打造第一家采用德国双元制培训体系的中国高端别墅装饰公司,与中国湖北天门市职业教育学院合作,培训职业工匠,实现产业工人本土化,也让产业工人更有归宿感。

看好国际化和智能化,DEWE德韦国际要打造高端别墅装修的奢侈品牌

服务中国的精英人群,坚决不能玩心眼,只有做到真诚、专业、口碑

在中国这样的消费大国当中,一定是存在多元化多层次的消费人群,那对应的服务一定存在差异化的。在分享服务精英人群的心得,韦峰提到了一个非常朴实且关键的点,DEWE德韦国际面向的都是中国的财富精英,这帮人的聪明程度和优秀水平都很顶尖,服务他们唯一的办法是做到真诚、专业、做好口碑和细节服务,坚决不能玩心眼和套路,细节是最能体现公司核心价值的地方,只有这样,高端别墅企业才会真正有出路,否则路越走越窄。

韦峰表示,现阶段,DEWE德韦国际并不是以产值为主要目标,倒逼自己把一件事情反复打磨,不求快,但求精。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更不会盲目去扩张做大规模,仍然会坚守区域化战略。

可以感受到,韦峰的内心有自己的偏执和韧劲,也更有信心,坚持做品牌化企业,坚持服务中国别墅精英人群,韦峰经常跟团队讲,70%会死掉,20%会正常化发展,成为一家优秀的品牌化企业的可能性只有10%,即便如此,公司依然会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

看好国际化和智能化,DEWE德韦国际要打造高端别墅装修的奢侈品牌

亿欧家居认为,DEWE德韦国际作为别墅装修领域的新公司,有几个认知的关键点值得学习,在坚守公司清晰定位的同时,对公司品牌化的重视是创新型公司并不多见,这个关键点也是大多数创新型公司所忽略的,甚至是不能理解的,DEWE德韦国际没有因为自己是小公司新公司而拉低自己的品质感;在普遍的认知里,国际化意识和对技术创新是大公司应该做的事情,而DEWE德韦国际作为一个新品牌,从公司成立就将触角伸到世界的前沿,积攒国际化的势能;在工匠精神被提及无数却少有人为之的年代,在装修行业产业化工人基础为0,普遍缺乏专业化培训的发展瓶颈之下,DEWE德韦国际用实际行动打造完善的双元制培训体系,为了更加适应工业4.0时代发展需要,在重度依赖人的行业重点解决人的问题。

无论是高端别墅装修还是中低端装修,这注定是一场马拉松长跑,进化和迭代速度非常缓慢,但是最后比拼的都是落地和品质交付能力,也就是服务客户的能力。过去几年,亿欧家居见证了装修行业的大起大落,随着市场的洗牌,一批依靠“概念”起势的公司败给了品质交付最后被迅速淘汰出局,DEWE德韦国际作为行业内专注高端别墅的新品牌,做大规模不是当务之急,面对海量的装修市场,只有品质交付,专注打造口碑才能让一家公司从此走上商业的正循环,单纯依靠营销驱动的公司一定没有出路,因为这是陷入了商业的负循环,未来,在装修这个大行业内,优秀的公司都会具备专业的服务能力和口碑塑造能力,绝非营销能力,这符合商业发展的本质和逻辑。

最重要的是,高端别墅装修是非常细分垂直的市场,服务周期和链条都很长,消费人群和具体打法也存在比较明显的差异化,在垂直细分市场中保持精细化运营和品质交付每一位用户,这并非一家新公司容易做的事情,只有把头埋进沙子里,才有可能实现,但长远来看,这一定是一家企业竞争力的体现。与此同时,集几大优势于一身并快速务实落地,真正在市场中得到验证和应用,在极其复杂冗长的服务周期和链条上,摸索出长期可持续发展之路。DEWE德韦国际成为别墅装修行业的奢侈品牌是创始人韦峰心中的大目标,他走在了一条少有人走过的路上,但是正如他所说:做到最好是一种本份我们乐此不疲。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