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老板电器战略控股金帝电器,正式迈入集成厨房新时代

生活 亿欧网 2018-07-19 16:17

 

重磅!老板电器战略控股金帝电器,正式迈入集成厨房新时代

7月18日消息,老板电器与金帝电器在浙江举办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在签约仪式上宣布,老板电器在本次签约后将以51%的持股比例战略控股金帝电器,布局集成厨房市场。

金帝电器成立于2008年,主要业务是集成灶,另外还覆盖了水槽、烤箱、蒸箱、整体橱柜、热水器等产品。在集成灶行业,金帝电器被称为是侧吸式集成灶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同时也是集成灶国家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之一。

在今年1月,金帝电器便与老板电器达成了合作,宣布要携手打造集成灶行业第一高端品牌;同年3月,金帝电器宣布战略布局高端建材市场,与红星美凯龙达成战略联盟。

对于本次签约,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表示,此次携手金帝电器具有长远而重大的战略意义,未来,老板电器将从产品集成开始,进一步布局集成厨房,使“集成、智能、高端”成为未来厨房的标签。

与此同时,金帝电器总经理张正东则认为,“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有了老板电器的赋能,金帝电器必将在集成厨房、高端厨房、智能厨房的战略方向上飞速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上旬,中财网发布了一份对老板电器的评级说明,该推荐评级文章中显示,据AVC对厨电行业的监测,2018年大型厨房电器零售额正在继续下滑,厨房电器企业均面临着较大的经营业务,预计2018年下半年销售情况依然难以恢复发展。

有一点值得指出的是,2018年,老板电器在一二线城市的线下零售市场继续提价,导致零售增长较同行缓慢,由于集成灶目前在大型厨房电器市场占比快速提升,预计老板电器很有可能会进军该市场。而这一次老板电器和金帝电器共同宣布达成战略签约,老板电器将持有金帝51%股份,恰好与此前的判断相符。

从企业的角度来看,这次战略投资是老板电器的一次重大突破。老板电器此前的自有业务并没有过多地涉及集成厨房行业,同时,老板电器此前在多次公开报道中均未正式谈起布局集成灶行业的可能性,同时表示这并不代表企业未来不会进军该领域。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老板电器对集成厨房的看好也反映出一种积极的态度。此前,多位老板电器高管曾公开谈到,产品集成化是厨房行业的长期发展趋势,未来将在产品品类上寻求新的拓展方向。

而此次战略签约及重大新闻发布也是老板电器的一次非常有价值的表态——进军集成厨房将成为老板电器今年拓展厨电品类的重要举措。

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就此表示,此番布局集成厨房后,老板电器便在主力产品吸油烟机的细分领域形成分体烟机、集成烟机和中央烟机的产品体系,使主品类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