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齐家网今日赴港上市,总市值55.91亿港元

生活 亿欧网 2018-07-12 11:05

 

齐家网今日赴港上市,总市值55.91亿港元

亿欧家居7月12日消息,齐屹科技于今日正式在港交所敲钟上市,全球发售股份数目约为2.42亿股,最终发售价为4.85港元,目前总市值55.91亿港元。

亿欧家居此前报道,齐屹科技曾在6月21日发布全球发售公告,共发行2.42亿股,其中90%为国际发售,10%为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定价每股发行价6.80-9港元,每手500股,预期在7月5日上市。之后齐屹科技发布补充招股章程,改为定价4.85港元每股,低于原定价区间,原预期7月5日的上市时间也推迟至7月12日,齐家网相关负责人称,推迟上市时间是在咨询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考虑目前市场状况后,综合作出的决定。

据齐屹科技招股书显示,2015年-2017年期间,齐屹科技收益分别为1.41亿元、3亿元及4.79亿元,此外分别净亏损3.47亿元、4.1亿元及8.55亿元。截至2017年度,仍处于亏损状态,亏损金额为1.09亿元。招股书披露风险中显示,亏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扩展公司的平台业务及自营室内设计及建筑业务所产生的重大成本及开支所致。公司于2018年前4个月实现净利。

齐屹科技以齐家网为业务主体,今年是齐家网创立的第13个年头,算起来是互联网家装行业的早期开拓者了,以建材团购起家的齐家网把准时代的脉搏,经历了从PC互联网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跨越与转型。

从时间节点上来看,互联网家装的兴起在2014年下半年,之后随着大批兴起的互联网家装企业接连倒下,互联网家装的破灭似乎成了时代不可逆转的趋势。随着线上红利的逐渐消失,齐家网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如何跟上时代的节奏再次改革创新,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新命题。

昨日齐家网创始人邓华金在齐家微信公号上发布了上市前夕的内部信,信中总结了齐家网过去几年在市场趋势下做出的自我变革,成功将战略重点转向了平台业务,未来将在供应链整合、产品和技术提升等方面投入更多资金和精力,以帮助行业进一步提升体验和效率。

齐家网对未来信心满满,但真正要将希望落地并非易事。对于互联网化程度低、产业链条长、灰色收入多、浑身是痛点的家装行业来说,想要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进行质的改造,企业创新精神和产业进化精神必不可少。

作为互联网家装上市第一股的齐家网给最近不够景气的家装行业带来了一点信心,能否借助资本的力量为行业带来新的希望,且让我们保持期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