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嘉德教育聚焦乾隆收藏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7-13 10:16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徐磊)近日,嘉德教育全新课程《辉煌盛世:乾隆皇帝的艺术与收藏》在北京嘉德艺术中心发布。嘉德教育中心公布了此次全新课程的师资团队、内容安排、课程亮点,以及课程的缘起、筹备工作,并对往期课程进行回顾。嘉德投资董事总裁兼CEO、嘉德教育中心理事长寇勤,两期课程的学员代表艺术家泰祥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可持续发展目标项目合作首席顾问吴鹏出席此次发布会。

此次课程特邀两岸故宫博物院的资深研究员——著名清史专家冯明珠、台北故宫博物院廖宝秀以及北京故宫博物院余辉,这也是两岸故宫首次携手就乾隆皇帝的收藏这一命题开展特色艺术课程。课程涉及的藏品包括陶瓷与书画,从历史、生活空间、藏品还原一个真实的乾隆,带领学员了解辉煌盛世下乾隆皇帝的艺术与收藏。

嘉德教育策划团队表示,此次课程之所以选择乾隆皇帝,缘于乾隆皇帝作为中国“第一大收藏家”,其收藏历代艺术品之多之精可谓空前绝后。尤为难能可贵的是乾隆皇帝在赏玩之后,还将所存书画、珍玩古董荟萃成编。《石渠宝笈》近两年就成为了社会热点。嘉德教育推出此次课程旨在让学员以专业视角更深入了解其收藏大观。据悉此次课程将采取小班教学,7月11日-16日为期6天,现已正式发布接受报名。

谈及嘉德教育的创办初衷,寇勤强调旨在利用嘉德文化集团的平台优势,整合各方优质学术资源。同时嘉德教育还将继续深入国际合作项目,举办更加丰富的校友活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