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3部古装剧争锋暑期档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7-13 11:22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实习生范真)随着《扶摇皇后》的播出,一波古装剧暑期档争夺赛拉开帷幕。除《还珠格格》等经典电视剧如约而至外,包括《天乩之白蛇传说》、《斗破苍穹》在内的13部古装剧也将挤进今年的暑期档。

相较2017年暑期档几部大制作《那年花开月正圆》、《楚乔传》等,今年暑期档预计播出的古装电视剧,从《钟道捉妖记》、《天乩之白蛇传说》、《斗破苍穹》,到现在正热播的《扶摇皇后》,都隶属仙侠、奇幻类的虚构内容。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几部古装制作的收视率表现参差不齐,同是杨幂主演的仙侠古装剧,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2017年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点击率累计达469.4亿,而今年正在播出的《扶摇》点击量目前达64.2亿。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表示,随着当下年轻人对于文化消费市场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古装剧要想赢得市场,需要适时而变,从表达和题材方面应当适度适应年轻人的喜好。

除此之外,观众对于各类视频连续剧的期待不再局限于传统电视剧,网络视频连续剧也逐渐吸引观众的眼球。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魏鹏举表示,“无论技术还是消费需求,电视剧和网剧在内容意义上没有区别,但从技术意义上比较,网剧交互的新媒体技术比单向传统电视剧更先进”。加之网络剧多元的形式和内容结构及强大的回报率,不少投资方被吸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