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上线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7-28 17:10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郑蕊)7月24日,国内首家由文化央企打造的IP交易服务平台“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以下简称“IP平台”)正式上线。

据悉,IP平台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建设、运营,旨在以市场化的方式、贸易的手段建立起的第三方、公开透明的服务平台,为政府部门和IP交易相关各方提供优质服务,以技术手段保障文化安全,规范知识产权交易,保护知识产权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

本次正式上线的IP平台包括IPCI体系、交易系统、侵权信息监控、维权系统、防伪系统5个模块,其中IPCI体系是该平台的核心,适用于知识产权在各国不同法律下的通行标准,能够降低各行各业在知识产权交易及细分领域授权的难度,有利于知识产权细分领域的确权及保护,是一种适用于知识产权的溯源、验证、确权、交易、授权、取证、维权的基础服务及公共服务新模式。基于以上模块,IP平台能够为用户提供包括IP溯源确权、IPCI证书获取、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在内的基础服务,以及包括知识产权交易、维权、防伪、侵权信息监控在内的增值服务。

截至目前,入驻平台的IP已涵盖非遗、文学、衍生品、游戏、影视、娱乐等诸多领域。企业在自愿入驻平台并取得IPCI证书后,就可以获得包括以上服务在内的全方位IP运用服务。此外,IP平台还是一个面向国际文化市场的开放型平台,其具有的促进国际市场IP交易的功能将有助于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等IP走出国门,也有助于国际市场上的优秀IP寻找到适合的国内开发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