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森美2018半年度业绩出炉,新零售变革之路能否走通?

生活 亿欧网 2018-08-21 09:06

 

富森美2018半年度业绩出炉,新零售变革之路能否走通?

图片来自“123rf.com.cn”

8月20日晚间,富森美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内容显示,报告期内富森美实现营业收入7.43亿元,同比增长17.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1亿元,同比增长15.95%。

同日,富森美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0亿元至6.20亿元,同比变动8.64%至22.47%,零售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2.05%。

富森美做出上述预测的原因在于:1、公司经营的卖场面积变化,预计与上年同期相比收入增加约2300万元;2、租金价格调整,预计与上年同期相比收入增加约2800万元;3、写字楼销售,预计与上年同期相比收入增加约7600万元。

富森美2018半年度业绩出炉,新零售变革之路能否走通?

斥巨资建设商业综合体项目,对外扩张成为常态

富森美始创于2000年12月7日,主营业务包括家居、汽配市场的开发、租赁和服务三大板块。2016年11月,富森美正式登陆深交所,成为中国家居流通业A股第一股。进入资本市场后,富森美先后在重庆、泸州、眉山等地开店,对外扩张已成为新常态。

截至报告期末,富森美自营卖场经营面积超过90万平方米,入驻商户2700余户,项目包括位于成都市的进口家居馆、中高端家具馆、中高端建材馆、大牌家居独立大店、软装馆、富森创意大厦、装饰材料市场等专业卖场。

同时,富森美积极通过品牌输出、管理输出等轻资产运作方式实施对外扩张,截至报告期末,已在四川省和重庆市签约7个加盟及委托管理项目,物业总规模为64.9万平方米,已开业运营的物业规模为26.8万平方米。

今年3月份,富森美斥资近5亿元摘得四川天府新区一宗地块,后期还将投入不低于10亿元建设商业综合体项目。天府新区是四川发展的热门板块,2014年获批成为中国第十一个国家级新区。同时,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更是成都“南拓”战略的重心所在。富森美作为成都本地的家居上市公司,其入驻天府新区的行为也被认为是继续深耕成都并辐射全川的重要一步。

报告显示,今年,富森美将进一步拓展市场,通过自营和委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规模扩张,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传统卖场布局智能家居,跨界“恋爱”能否结出果实

近年来“智能家居”一直被预测为互联网时代中的下一个风口,引得百度、京东、阿里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富森美家居在布局建材、家具、软装、进口家居等方面后,也着眼移动互联网时代,积极引入智能家居,探索未来物联网时代中智能家居的发展方向。

4月1日富森美发布公告称与小米旗下云米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未来将致力于智能家居场景构建和垂直细分领域深耕,携手云米科技及更多智能家居企业,积极推动智能家居落地。此外,小米生态链企业云米智能家电正式落户富森美成都城北建材馆。目前,富森美已引进智能家居产品为主打的商家有7家,智能家居品牌有17个。

这与近期居然之家开始打造智能家电体验店,布局智能家居平台的动作不谋而合。家居企业涉足家电领域的终极目的是为了获得流量截取,给消费者打造一站式的购物场景,二者的结合或许会给家居卖场带来新的生机。

但也人对此持有不同看法。根据《中国经营报》的相关报道,有行业人士认为,智能家居与传统的家电、通信、IT产品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从“单一产品比拼”升级为“系统集成平台的综合实力较量”,这种商业模式决定了智能家居产业在技术、资金等方面的门槛是比较高的,也不是一般的中小企业能主导的。所以,家居卖场跨界布局智能家电的路子能否走通,也还是个未知之数。打造一站式家居卖场,新零售变革之路能否走通

受上游房产市场冲击和多方渠道的分流影响,传统家居卖场客流量正在逐年下滑,居然之家和红星美凯龙等家居卖场先后踏上了新零售转型之路。

富森美作为区域性品牌,一方面面临来自一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全国连锁家居卖场的竞争,另一方面遭受着互联网电商的业务冲击。在这样的背景下,顺应时代趋势,寻求新的突破成了以富森美为代表的区域卖场面临的不二选择。

6月16号,由ORVIBO欧瑞博和富森美联合打造的ORVIBO智能家居成都旗舰店在成都富森美家居广场国际软装馆正式开业。富森美集团副总裁认为,传统家居正在面临卖场客流量减少,缺少购物体验的发展瓶颈,而此次与欧瑞博合作也代表富森美集团“智能化+新零售”战略升级。

6月30日,富森美成都第11店——富森美家居科华商场盛大开业。这座5万平方米的精品卖场位于武侯区航空路10号,涵盖了家具、建材、软装、整装四大品类,是富森美家居首次针对年轻族群打造的一站式家居卖场。

富森美家居科华商场,是以“新青年”为时代背景打造的更年轻化、更有设计感、更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的全新家居卖场。这不是一个“纯粹”的家居卖场,商场内还有瑞德运动休闲中心、必爱体24小时健身房、普鲁斯高尔夫学院等多种复合业态,周边更有王府井科华店、泛悦国际广场等多个商业综合体,内外结合、互相补充,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一站式购物生态链。

这与当下传统家居企业朝新零售转型的大方向一致。目前而言,新零售的模式尚未成熟,整个行业还出试水阶段,最终能获取多大效益还有待时间检验。相比于居然之家和红星美凯龙等卖场巨头的转型之路,富森美受其区域性限制,同时缺乏底层技术支持,或许并不占优势。

但无论如何,面对集中且单一的卖场模式,传统家居卖场必须积极求变,从市场整体上来说,家居新零售还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这是值得行业期待的变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