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顾家家居发布2018半年报,营收40.49亿元,净利润4.83亿元

生活 亿欧网 2018-08-25 19:07

 

顾家家居发布2018半年报,营收40.49亿元,净利润4.83亿元

图片来自“顾家家居官网”

8月22日,顾家家居发布2018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顾家家居实现营业收入40.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36%,整体增长势头不如去年同期。

顾家家居发布2018半年报,营收40.49亿元,净利润4.83亿元

顾家家居专业从事沙发、软床、床垫等软体家具以及全屋定制家居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运营。目前,其产品远销世界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拥有3000余家品牌专卖店。旗下拥有“顾家工艺沙发”、“KUKA HOME全皮沙发”、“布艺沙发”、“功能沙发”、“KUKA ART欧美”、“米檬”、“软床”、“床垫”、“全屋定制”九大产品系列,加上美国功能沙发合作品牌“LA-Z-BOY乐至宝”,组成了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的产品矩阵。

2016年10月14日,顾家家居在上交所上市,主营沙发、软床、餐椅、床垫等,其中沙发为其核心产品。境内销售主要采取“直营+特许经销”的销售模式,并辅以电子商务、厂家直销等其他销售方式;境外销售主要采取“ODM+经销+直营”的销售模式。

2018上半年顾家家居大力推进渠道建设,消灭空白城市84个,优化城市47个。注重传统渠道建设的同时,积极开拓新渠道,进驻物业及商场项目。加速外延收购,持续践行大家居战略

2018年以来,顾家家居在资本运作上动态频繁,积极收购海内外标的如Natuzzi、班尔奇,布局高端软体和定制家居市场,同时投资参股居然之家。

前者,意味着顾家可以借助资本的力量,快速拓展定制家居领域的业务,完善产品矩阵,毕竟定制家具这几年正处于风口之中,通过并购的方式更能占得先机。

参股居然之家,一方面是获得居然之家未来上市可能带来的资本收益,另一方面,顾家可以有机会分享到居然之家的品牌和渠道优势,利于公司品牌和渠道的进一步有效下沉。

但如此广泛的资本运作也可能给现金流带来一定的压力。报告期内,顾家家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61亿元,同比下降33.74%;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47亿元,同比下降27.23%。

对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的原因,顾家家居表示此为其加快内销发货导致预收款下降所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的原因是其加大生产基础建设投资、以及对外战略和财务投资所致。净利润增长曲线平缓,呈现下滑趋势

顾家家居发布2018半年报,营收40.49亿元,净利润4.83亿元

虽然在报告期内顾家家居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数额的双增长,但相比一季度净利为42.90%的高速增长,此次净利增速下降为24.36%。且从2016年第三季度到现在,整体来看顾家家居净利润增长曲线平缓,近两个季度呈现下滑趋势。

有行业人士分析这可能受上游房地产收缩影响,家居行业整体行情下降;另一方面和顾家家居上半年广泛投资、收购的战略布局有关,但暂时的下降不能说明问题,还得看后期的利润回报。对于顾家之后的发展,亿欧家居也将保持长期关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