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6家拍卖企业斩获“青花奖”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8-18 15:58

8月9日,第三届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排行榜“青花奖”颁奖典礼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中国嘉德、北京保利、西泠拍卖、北京匡时、北京诚轩、广东崇正、上海朵云轩、广州华艺、北京荣宝、中贸圣佳等26家企业分获各奖项。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原文化部副部长)励小捷、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黄小坚、国家图书馆副馆长李虹霖、上海市政协文史委常务副主任祝君波、上海博物馆副馆长李仲谋、上海美协副主席卢辅圣、北京市文物局市场处处长哈骏、上海市文物局副处长胡巍、故宫出版社副编审江英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青花奖”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于2016年设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凭借客观性、专业性和权威性,成为我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的最高奖项。本届“青花奖”参评企业有358家,中拍协分别从经营规模、企业创税、结算能力、佣金能力、盈利能力、增长能力、特色业务、地区情况以及拍卖相关合作领域等方面评出9个单项奖,并依据实收拍品款、结算率、佣金率、利润率、成交率、增长率等6项指标综合评比出年度“十佳企业”。

黄小坚表示,今年的青花奖更能体现行业对市场需求的适应。“设立青花奖的初衷是为树立我国文物艺术品拍卖事业的标杆,引导拍卖企业有序发展,引导文物艺术品拍卖企业的良性竞争,通过举办青花奖,使文物艺术拍卖企业更好地为我国的文物保护、文化传承、文化交流和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颁奖典礼比往年增设了论坛环节,获得“十佳企业”的拍卖企业负责人在论坛中分享了各自在企业发展中的经验,并对行业建设和发展作专题讨论。

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