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年艺术100”呈现当下思考与发问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8-18 15:57

 

“青年艺术100”呈现当下思考与发问

祝铮鸣 《翠隐》 2016

近日,2018“青年艺术100”启动展在嘉德艺术中心开幕。来自时尚、金融、科技、公益、传媒、影视、美食等各个行业的数百位藏家、艺术家、策展人、媒体人、画廊主等汇聚嘉德艺术中心,开启2018年度“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的盛宴。

八周年启动展主题“Yes or No”是面对现有艺术现象的思考与发问,希望以展览为契机,呈现当下青年人最真实的声音,期待用新的语言重新“撕裂”和“搅动”艺术本身。嘉德投资董事总裁兼CEO、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2018年度“青年艺术100”评委寇勤表示,“青年艺术100” 以“青年”为主题吸引年轻人到场观展。“青年艺术100”项目不仅具有学术性,还有很强的市场领导力,这是一个可以推动社会发展和青年艺术家进步的艺术项目。

现场展出“青年艺术100”项目104位参展青年艺术家的约400件艺术品,以及“名泰文化”项目深度合作的约30位艺术家的近200件作品,展览内容涵盖油画、国画、版画、雕塑、装置、影像、行为等各种艺术门类。作为亚洲最大的青年当代艺术展,“青年艺术100”全方位、多元化呈现国内外当代青年艺术的多重生态。

2018年度“青年艺术100”启动展采用“迷宫”形式呼应本年度主题“Yes or No”:每个迷宫的入口都有一个问题,观众选择Yes或No,将会走向不同的空间。将观众观看艺术作品的过程转变成为对艺术家、对自我的双重了解、双重认知的过程。以迷宫形式为观者提供一次新鲜有趣的观展体验,促使他们不断追问自我,回答“Yes or No”,“迷失”并“沉浸”在青年艺术的包围之中。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