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顶固集创正式开放申购!总数2850万股,发行价12.22元

生活 亿欧网 2018-09-13 11:07

 

顶固集创正式开放申购!总数2850万股,发行价12.22元

图片来自“亿欧网”

继上半年定制类股业绩发布尘埃落定之后,即将上市的顶固集创又传来最新的上市进度。亿欧家居9月13号上午消息,顶固集创正式开放申购,可同时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此次发行总数2850万股,网上发行为1140万股,据了解,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格为12.22元每股,市盈率约为22.99,单一帐户申购上限为1.10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在此前,亿欧家居对顶固集创的发展、定位、主营业务以及行业地位做过详细的介绍:顶固集创起家于精品五金行业,2007年开始涉足定制衣柜,2013年,在保留精品五金、定制生态门业务的基础上,停止销售滑动门及衣柜的配件业务,改为销售定制滑动门及整体定制家具业务,即从配件销售变为成品销售。直到2015年,拓展全屋定制业务。

继去年的定制家居“上市潮”之后,作为今年登上A股的第一家定制家居企业,顶固集创的上市似乎代表了更多的意义。也在行业纷纷讨论定制领域热度不似从前,增长率整体下滑的时间节点上,顶固集创的上市别具意义,为行业注入了一股强心剂。

从顶固集创的角度去看,上市的选择也是一条必由之路。通过登陆资本市场,顶固集创可以进而获得资本积累和品牌溢价,这是最直观的加持。

从顶固集创的招股书中了解到,本次募资主要用于中山年产30万套定制家具建设项目、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一体化信息系统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品牌及销售渠道建设以及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这也是继2016年登陆新三板后,顶固再次冲刺资本市场。

另外从招股书中获知,顶固集创实际控制人为林新达、林彩菊夫妇。林新达直接持股41.40%,通过中山建达、中山凯悦、中山顶盛、中山顶辉间接持股6.87%,林彩菊直接持股8.16%,夫妻二人共计持股56.43%。

过去的三年,从2014-2016年,顶固集创营业收入分别为分别为4.75亿元、5.76亿元、7.25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426.61万元、1887.62万元、4041.62万元。到2017年12月末,经销商数量总计1073家,经销商门店数量总计1307家。

为了寻求差异化的产品路径,顶固集创首席营销官汪光武对亿欧家居透露,去年,顶固集创就意识到了定制家居产品的同质化、低价促销情况,在市场不会保持高速增长红利、定制普及红利的情况下,提前进行了策略调整,转变为创新。质量(包括产品质量与经销商质量)为核心的竞争策略。

在去年,顶固集创比竞对提前出现了增长速度断崖,虽然顶固集创在经历着调整期的阵痛,但汪光武表示,此时的盈利性、经销商信心反而极大改善。“今年,顶固集创的新品竹香板的销售占比从去年的几个百分点,迅速增长到目前近40%的销售占比。基本脱离了最低端的实木颗粒板低价大战,客单值与经销商的利润水有所提高。”

对比行业其他上市公司,顶固集创的位置不算靠前。在这样迫切需要提升的行业地位的重压之下,相信顶固集创也在努力寻求更好的突围方式,今年发力的竹香板则是方式之一,走上资本市场,也是一直在寻求的突破口。

顶固集创两次冲击A股的决心,也向我们展示了其在定制股想争取一席之地的野心。接下来,期待顶固集创敲钟的那天,后续上市后的动作,亿欧家居也会保持关注。

 TOM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