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典当拍卖季聚焦蒋兆和书画艺术鉴赏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9-14 09:22

9月7日,北京拍卖季蒋兆和书画艺术鉴赏会在新闻大厦艺术馆举行,此次讲座由北京画院一级美术师、北京市文史研究馆馆员纪清远担任主讲人,旨在通过邀请知名的业界专家、艺术家、收藏家,以中国传统的艺术审美为标准,借助艺术沙龙、讲座、品鉴等形式,让艺术爱好者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艺术品收藏,提升真伪辨别及品鉴能力。

作为2018北京典当拍卖季的活动之一,北京典当拍卖季由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工商局三家联合主办,活动希望让更多从业人员和收藏爱好者了解更为专业的艺术品鉴赏和评估知识,提升普通消费者对艺术行业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作为蒋兆和的弟子,此次活动的主讲人纪清远在人物画创作上得其亲授,同时对蒋兆和作品有着很高的鉴赏能力。在沙龙的讲座环节中,纪清远对恩师的生平与艺术面貌做以介绍,并详细解析了蒋兆和名作《流民图》。今年的北京典当拍卖季在往届的基础上继续扩充活动的类型和方式,提升普通消费者对艺术鉴赏的参与度。为了能让到场的嘉宾与观众更直观地领略到人物画的创作魅力,纪清远夫人、著名画家卢平作为模特,即兴提笔绘成了一幅精彩的人像速写,见证了这一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胡晓钰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