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姚武鹏:回归自然 追求“新精致”生活态度

生活 pchouse 2018-10-09 16:16

【太平洋家居网 高端访谈】2018年9月29日,由大自然家居与PChouse联合打造的“向往的自然—大自然家居原创设计沙龙暨民宿设计大赛启动”在济南举行,上海高迪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史南桥先生做了《设计不是变魔术》的精彩分享,并与现场400多位设计师朋友一起见证了大自然家居民宿设计大赛的启动。

在活动现场,PChouse有幸采访到了大自然家居市场营销总部总经理姚武鹏先生,了解他眼中的好设计、对大自然“新精致态度”的理解以及对新精致民宿设计大赛的期待。

【PChouse】“向往的自然”是本次济南站的重要主题,请跟我们分享一下主题内涵。

【姚武鹏】“向往的自然”实际上包含了几层意思:第一,对于久居水泥森林城市的都市人来说,人们渴望远离繁忙和喧嚣,非常向往宁静、自然质朴的生活状态;第二,人是社会性和动物性的结合体,在城市关系里人们展现的是人的社会层面,一旦人们高度发挥了社会属性,自然而然动物属性受到了挤压,因此追求自然生活的本质欲望就会变得愈发强烈,与其说是“向往的自然”状态,不如说是人性本能的释放;第三,大自然正在构建一个终极的梦想,我们希望大自然这个品牌有一个更高层次的提升,在外界力量的大力支持和内部员工的团结奋战,以此来成就我们对梦想的憧憬和向往。

【PChouse】近年来大自然非常注重产品与设计的高度结合,举办过多期原创设计沙龙与游学。为什么产生举办设计沙龙和游学的想法,大自然为何尤其注重设计?跟这么多位优秀的设计师合作的过程中,大自然得到了哪些启发?

【姚武鹏】通过这几场活动下来多位资深设计大咖和设计师的案例分享累积下来的感想,我们得出一个结论:设计师的闪光点不仅在于产品运用和艺术发挥,更多的是在于如何通过设计的手法展示人文关怀精神。设计师们倡导“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与大自然多年来坚持“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实质上是一致的、紧紧相连的。

在跟设计师们交流、合作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整个市场可以分为大众需求和精细化分工下对精致品质追求比较高的小众需求。设计师们更偏重的是后者的小众市场,大自然也相信设计师主导下的小众市场正在不断地发散和壮大。随着时代和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得到充分满足之后,开始追求精神和品质感的享受。这样的社会环境下造就了新一代消费升级的浪潮越演越烈,不满足于物质追求的人们亟待精神世界的富足。对于设计领域来说,全民美学教育的意识也正在觉醒,对设计和产品提出更多、更高的要求。大自然深刻感受到,现代化人群透过产品的设计和工艺寻求设计对生活的价值。在一方家居天地,构筑一个美好生活的愿望。

真实的家庭生活轨迹包括了工作、生活和旅行,万本归宗人们总是对自然有无限的眷恋,生活的终极目标在于追求心境上的宁静和祥和。回归设计而言,生活空间中所说的心境上的平稳便是追求自然的过程。

【PChouse】为什么会提出“新精致态度”这个概念?其中有什么深刻的内涵?

【姚武鹏】大自然在构想“新精致态度”的同时也是追求IP梦的过程。“新精致态度”的提出实质上,是缓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现阶段社会发展不匹配的矛盾。美好生活的概念对于每一个消费者都是不一样的,大自然思考要通过怎样的方式和载体来使得“美好生活”更加具体化。最终,美好生活的诠释如果回归到物质的层面,大自然认为生活不一样要昂贵、奢侈才能算作美好,而是通过设计的手法和精神层面的丰盈来让生活变得更加精致。

从精神层面出发,优渥的物质条件并不意味着必须满足身份标签化的彰显,或是随意的挥霍。真正的“新精致”是一种积极生活的态度,更多的是对于工作、生活和个人的细节注重。从前,厂家关心产品的批量生产;如今在分工精细的市场环境下,这个状态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需要依靠体系化和系统化的工作模式来应对市场的变化。因此,大自然提出的“新精致态度”是迎合了新时代赋予生活的更高要求。

大自然家居市场营销总部总经理姚武鹏先生向在座设计师介绍首届中国新精致民宿设计大赛的初衷

【PChouse】除了设计沙龙之外,本次活动将同期启动PChouse和大自然家居共同主办的“新精致”民宿设计大赛。举办大赛的初衷是什么,想要倡导怎样的生活理念?

【姚武鹏】大自然家居举办的“新精致”民宿设计大赛是一个圆梦的过程,同时也肩负着公司的使命。经过我们对设计师渠道“大自然设计工坊”长久以来的运营,我们非常欣喜地发现,工坊的设计师们都是才华横溢的,优秀的他们需要有优质的平台来给他们展现自己的才能。我们盘点了市场上多种类型的设计大赛,既有学术派的,也有针对单一项目的设计性赛事。其中大数据分析下,跟大自然家居结合度最高的民宿设计类型是市场上比较少见的,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

作为新兴的旅宿形式,民宿的发展的速度非常惊人。如何能让人们居住民宿的体验感更加精致,是大自然正在思考的课题。因此,大自然与太平洋家居网联合主办并打造“新精致”民宿设计大赛的主要目的在于:通过优秀设计师的力量让民宿的设计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从而提高民宿的居住体验,响应大自然所倡导的“新精致态度”。大自然也十分期待,通过本次大赛能够挖掘到更多民宿主参与到项目中,跟大自然一起实现“新精致”的生活态度。

【PChouse】作为主办方之一,您对这个设计大赛有怎样的期许?

【姚武鹏】“新精致”民宿设计大赛在立项之初便是一个长线的活动,这也跟大自然的企业文化相符。无论是公益支持,或者是产品生产,大自然坚持健康、环保的理念从来没有改变过。未来,大自然将会在大赛持续发力,跟PChouse太平洋家居网一起全力支持设计师和民宿主的需求来推动民宿大赛顺利进行,希望汇聚多方的优秀力量呈现出大片的“新精致”民宿项目,这也会成为民宿市场其中一个最为闪耀的亮点。

【PChouse】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愿“新精致”民宿设计大赛顺利进行,谢谢!

【姚武鹏】谢谢!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