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丁强:倡导居住自由主义 生活的主题永远不止一个

生活 pchouse 2018-10-09 16:14

【太平洋家居网 高端访谈】民宿是现下年轻人探索生活的新兴形式,通过行走在世界各处的脚步,探索生活的色彩。小猪短租作为国内优质的民宿平台之一,以“居住自由主义”的经营理念给年轻消费者呈现不一样的生活态度。

2018年9月29日,在“向往的自然”——大自然家居原创设计沙龙(济南站)暨民宿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之际,PChouse有幸采访到海南省旅游民宿协会执行会长、小猪短租南区业务总监丁强先生,请他为大家分析国内民宿发展现状,探讨民宿的未来发展趋势。

【人物介绍】

丁强

海南省旅游民宿协会执行会长

小猪短租南区业务总监

【采访实录】

【PChouse】小猪民宿倡导“居住自由主义”,请跟我们分享一下这句话的含义。

【丁强】在2016年之前,小猪短租倡导“有人情味的住宿”,这是早期我们比较朴素的一个口号。我们尝试通过住宿的“人情味”,让更多人参与进来。随着我们业务规模的快速扩张和解构越来越丰富使用人群的发展,我们发现人们对于“人情味”的诉求和追求,更多的是对居住自由的向往。因此,我们把公司的经营方针升级为“居住自由主义”,本质上是想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样化的房源,带来更多的生活选择方案。

【PChouse】作为小猪短租南区业务总监,您认为华南地区的民宿市场有怎样的特点?

【丁强】华南地区既有广州、深圳这样综合性需求的城市,也有像厦门、三亚以旅游为主要依托的城市,不同的城市类型造就了华南地区拥有非常丰富的民宿供给类型,包括有展示城市面貌的民宿,也有旅游资源丰富的别墅、小苑等。

从小猪短租的数据上看,广东用户的注册量占全国第一。我们发现华南地区的共享意识比较强烈,人们对于共享经济下的民宿形式接受的程度非常高。

【PChouse】小猪民宿的口碑有目共睹,您认为小猪民宿相较于其他平台来说,最核心的竞争力是什么?

【丁强】第一,小猪更专业、更聚焦在短租民宿上。从2012年创业至今这六年中,小猪专注于C2C的民宿短租分享,经过多年发展,目前我们已然成为行业里最大的民宿平台。第二,我们不只是提供交易、撮合和信息展示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小猪提供一系列完善的行业所需服务,包括摄影实拍、保洁和智能设备的运用等专业化服务,注重用户信息安全保护和交易环境健康的机制,种种举措有利于降低民宿主的经营门槛,以上就是小猪短租在行业内最具优势之处。

【PChouse】进入共享经济时代,小猪民宿有怎样的方法或措施满足现下越来越年轻化、个性化和优质化的客户需求?

【丁强】现在的用户确实是越来越年轻化。在小猪平台上,95后是主要的消费人群,占了40%的注册量。另外,小猪用户的平均年龄大约是28岁,房东的平均年龄则在35岁左右。小猪短租根据这群年轻用户的需求,提供多种多样的住宿主题形式。比如用户可以住在剧场、书店里,让年轻人得到兼具休闲娱乐和社交功能的空间。同时,小猪在每年寒暑两假都会跟大学院校合作,举行“打工换宿”的活动,使得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享受不同生活类型的体验感。

在房源的品质上,小猪认为安全和洁净是用户最核心的诉求。以民宿卫生为例,我们自建小猪保洁团队,目前在小猪平台上有全国5000多名保洁阿姨,每个月有15万多张保洁订单产生。小猪短租有完善、可控的保洁队伍,这套针对民宿行业卫生的特色服务标准和流程,可以很好地保障小猪短租上的民宿的卫生和客户体验。

【PChouse】作为本次活动的特约嘉宾,您对大自然品牌有怎样的印象?

【丁强】我在很早之前就知道大自然这个品牌。大自然是做地板出身的,在国内做得相当不错。近年来,大自然的产品线也越来越丰富,除了兼具实用性和设计感的地板之外,也有木门、衣柜等定制服务,非常期待大自然家居能够继续为家居行业奉献力量!

【PChouse】“向往的自然”是本次活动的重要主题。从您的角度出发,请谈谈您对此次活动主题的理解。

【丁强】小猪短租去年赞助了一档节目,叫做《向往的生活》。其实自然的生活就会令人产生无限向往,尤其是在现在这样快节奏的生活模式下,人们对于亲近自然的愿望变得更加迫切。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居住就是现代人最向往的方式,因此,小猪短租的“居住自由主义”和本次大自然家居“向往的自然”的主题不谋而合。

【PChouse】“新精致态度”是大自然提出的理念,请问您是怎样看待“新精致态度”的?您在生活中是如何贯彻这个态度?

【丁强】随着社会和行业的消费升级,人们对于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就与大自然家居提出的“新精致态度”相吻合。“新精致态度”也体现在民宿行业,消费者更注重体验细节;对于小猪而言,“新精致态度”则呈现在细节的把控上。

【PChouse】除了设计沙龙之外,本次活动将同期启动PChouse和大自然家居共同主办的“新精致态度”民宿设计大赛。小猪民宿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方之一,参与此次大赛的初衷是什么?

【丁强】这次民宿设计大赛会有很多的行业相关组织参与进来,包括家居行业的厂家、设计师朋友和专业的家居媒体,汇集力量可以促进民宿行业更健康地发展。对于这样的活动,小猪短租都是非常愿意支持和参与的,在此预祝设计大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PChouse】这次设计的设计大赛,聚焦在民宿设计,不仅招募设计师,还招募民宿投资者,您是怎么看的呢?有何期待呢?

【丁强】除了民宿的品质之外,小猪短租十分期待人们可以关注到民宿的经营、运营和服务等相关层面。我相信,在交易平台和提供民宿的经营服务上,小猪短租能够更好地帮助到大家。

【PChouse】作为民宿运营的专业平台,您对未来民宿的发展趋势,有怎样的预测?

【丁强】民宿发展态势非常迅猛,越来越多的资本和团队进入到这个行业。我们发现有两个比较明显的趋势:第一,整个民宿行业渐渐从一二线城市,开始往三线城市转移和扩张;其次,城市民宿在急剧发展的同时,城市周边的乡村民宿、周末度假的民宿形式也十分火热。在未来,我相信三、四线城市和乡村民宿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PChouse】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愿小猪短租越来越好,谢谢!

【丁强】谢谢!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